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爱来的时候》张作骥:不敢露能当好演员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text1 张作骥(左一)登台领奖

  羊城晚报特派台北记者 王正昱  颁奖典礼结束后,张作骥《当爱来的时候》剧组同仁带着四座金马奖杯,“躲”进了台北桃园附近的一处大排档庆祝胜利。记者好不容易找到排档时已是凌晨3点,张导演却谈兴正浓。在他的眼里,女演员拍情欲戏不该遮挡;他拍的沉闷艺术片就是商业片;他对进军内地很有期望,“下部电影将和内地影人合作,也希望《当爱来的时候》能在内地公映。”

  关键词:情欲戏

  女人遮这么多还怎么演?

  张作骥的电影《当爱来的时候》以未成年女孩未婚怀孕为主轴,刻划了台湾三代家庭的恩怨纠葛。

  张作骥的拍摄尺度颇为大胆,全片裸戏就有三场,开场便是一段激情戏。张作骥却认为:“床戏其实不多,但有很多洗澡的裸戏。因为我看很多电影时都觉得奇怪,为什么女主角都不洗澡呢?是尺度的原因不敢露吗?不敢露,还能当好演员吗?”张作骥直言:“我最讨厌给女演员身上贴遮挡物,有意义吗?女人都一样,何必这么在意呢?”

  片中除了客串的范植伟,其余演员都是没有任何表演经历的新人。“我没钱,请不来大腕”,张作骥自我调侃道。随后他解释:“我喜欢找新人。新人的好处是,他能够带来惊喜,这是明星很难给你的。你们以为新人便宜,不会!他们浪费底片更多,明星10天拍完,他可能要30天。

  关键词:商业片

  6万元拿下美术设计奖

  当宣布《当爱来的时候》拿下最佳美术设计奖时,主持人蔡康永披露了一个细节:这部电影的美术制作费只有30万新台币(约合6万多元人民币)。“6万多人民币还不够《唐山大地震》里一个一秒钟的特效”,张作骥告诉记者,这个数字令华谊的老总王中磊瞠目结舌。

  对于商业片,张作骥有着自己的界定,“暴力、色情、精彩、感人,还有一帮大杂烩的明星阵容,观众就愿意去看这样的电影。可是我不愿意为了赚钱而去做自己没有感觉的事情!”之前,擅长拍商业片的台湾导演朱延平曾抱怨,“台湾电影不是艺术片拍得太多,是商业片拍得太少。”而张作骥则向记者反驳:“他(朱延平)的电影就赚到钱了吗?我一直反对这样子界定,我也是在拍商业片,想卖钱的电影就是商业片,但不要让导演来承受这个压力。”

  关键词:进内地

  下一部电影和内地合作

  在颁奖礼后的酒会上,张作骥和王中磊聊了很长时间。问及是否有与内地公司合作拍片的计划,张作骥不否认,“下一部作品《暑假作业》,会和内地影人合作,主演也会请内地女演员。”张作骥还透露,《当爱来的时候》获奖,也激发了他想要影片在内地公映的想法。至于内地电影的审查制度,张作骥称自己已经有所了解,“可能到时候会有一些情色画面被删除,虽然这是我不愿看到的,但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看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