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经天吕丽萍收获影帝影后 金马奖透着文艺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8: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以“文艺腔”闻名于台湾,终于在金马奖上再次给一部文艺片以巨大的“惊喜”。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文艺片《当爱来的时候》一举拿下观众票选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剧情奖四项大奖,成为“大赢家”。吕丽萍凭借《玩酷青春》成为最佳女主角,而最佳男主角的奖项则被在《艋胛》中有出色发挥的阮经天收入囊中。

  两部热门文艺片《当爱来的时候》和《第四张画》可谓不分伯仲,尤其是钟孟宏凭借《第四张画》获得最佳导演这一重量级的大奖,充分显示了金马奖对本土文艺片的偏爱。而此前横扫各大奖项的商业片却在金马奖上遭遇滑铁卢,《十月围城》仅仅获得一项最佳造型设计奖,可见文艺片对商业片的合围实现胜利。今年爆冷只入围了4项提名的《艋舺》有两项入囊,不至于输得太惨。

  比起去年大陆影人及其影片在金马奖上的大部斩获,今年大陆演员有点黯然,除了出人意料之外的吕丽萍获最佳女主角奖和郝蕾获最佳女配角奖外,其他几乎是一无所获。相反,倒是台湾本土影片影人获奖颇多。有人说,这跟侯孝贤是评委有关,也许大概口味不同,主旨不同。

  不过,对于大陆的许多观众来说,本次金马奖获奖片,要好好补补功课了。《父后七日》《台北星期天》《春风沉醉的晚上》、《第四张画》和《当爱来的时候》等,很多观众都不是很熟悉。比起台湾制造的系列叫好又卖座的偶像时尚剧,不知道这些小文艺片,会不会显得太小众了,这么大规模的获奖,对台湾电影的发展来说,是不是反倒是一个伤害呢?毕竟电影想要生存,最终要面对的还是市场。而好莱坞的成熟经验一再证明,当艺术和商业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时,才会产生叫好又卖座的电影。

  相关链接

  大陆影人这次虽然获奖的不多,但出席颁奖礼的人数可不算少,而且大陆影人的妙语连珠也让观众回味无穷。

  冯小刚幽默化解难题

  在冯小刚和林志玲颁发最佳导演奖之际,小S为难冯小刚,让他在自己与林志玲之间选择哪个最美。冯小刚想了想,说:“这个话题,我一模一样问过周星驰。就是在今年,我拿很多女演员跟林志玲做选择,他每次都很快就选择林志玲。”小S当时佯装生气,冯小刚接着说:“最后我拿的就是小S,这一下,他变得特别凝重,他在我家用了很长时间想这个问题,后来选了林志玲。”小S听到冯小刚说到这里,马上示意要跳台,但冯小刚拉住她,说道:“周星驰考虑这个问题用了一小时,我起码要考虑一年,明年金马奖再回答。”

  倪大红 “上有老下有小”

  在金马奖最佳男主角颁奖宣布之前,主持人蔡康永问倪大红,你觉得自己胜算有多少?倪大红停顿了五六秒钟,才慢悠悠吐出三个字——挺难的,“因为这一届我是上有老下有小,我在中间,上面有大师王学圻老师,下面有偶像小天(阮经天)、昊子(秦昊),弄不好,中间的我就挤出去了。”

  (刘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