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丹阳蒋雯丽川大宣传防艾纪录片《在一起》

李丹阳蒋雯丽川大宣传防艾纪录片《在一起》蒋雯丽与患病小朋友

  成都商报讯 昨天上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迎来了两位明星贵客:影星蒋雯丽和歌星李丹阳。她们是随纪录片《在一起》主创人员一起,参加“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因为这两位女星既是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也是这部纪录片的女主角。

  在学生礼堂里,几百名学生一起观看了这部纪录片,时不时传来低低的抽泣和哽咽。

  《在一起》是在拍摄电影《魔术外传》的同时,套拍的艾滋病感染者与明星、剧组人员等一起生活的纪录片。片中的几位艾滋病患者是真正的艾滋病人。为了找到这样愿意勇敢地站出来的艾滋病人,导演赵亮花了很多的心血和心思去说服他们,最后终于有三位愿意站出来,其中一个小朋友只有十岁。蒋雯丽和李丹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拍摄过程中,很多时候都她们都已经忘了这些人是真正的艾滋病人,“他们跟我们是一样的人,只是生了病。”

  李丹阳对成都商报记者说,自从自己成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来是,就一直借着自己的影响力尽职尽责地做工作,包括罕有地在电影中客串演员。“我希望能最大程度地消除社会对于艾滋病人的恐惧,真正接纳他们,平等地看待他们。艾滋病毒是我们的敌人,但艾滋病人是我们的朋友。”蒋雯丽则对记者谈起了自己担任预防艾滋病大使这几年的经历,从最开始的心存疑虑到深入了解,很多艾滋病患者让她感动,“他们需要我们的关注和关心。很多人对艾滋病一知半解,其实我们都知道拥抱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很多人一听到艾滋病就退避三舍,完全不了解相关知识,更不懂得怎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和保护自己,这才是最可怕的。”

  令两位明星欣慰的是,这部片子令许多学生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他们对艾滋病人更新的看法。 “这个群体被孤立得那么彻底那么久,以至于一个简单的拥抱都让他们感动。”一位女生动容地说,“大家真的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爱和理解。如果可以,我也愿意给他们一个拥抱。”(记者 乔雪阳 实习生 罗玉婷 摄影 陈蒙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