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帆落败金马奖 冯小刚为老婆叫屈

  成都商报讯 20日晚,凭《唐山大地震》(简称《大地震》)入围第47届金马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徐帆大热倒灶,败给超级冷门吕丽萍。影迷们议论纷纷的同时,当日陪着妻子徐帆一起“失落”的冯小刚导演,也相当不服气。前晚11点左右,他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为妻子“叫屈”,称徐帆的落败,是“路线斗争”的牺牲品。

  冯小刚为老婆叫屈

  早在《大地震》热映之时,就有业内影评人预言,片中母亲李元妮一角太出彩,有望包揽未来两年各大影展的影后,没想到本届金马奖的评委会并不买账。前晚,失落的冯导更新微博,为妻子“扎起”:“料定他们会有这手,所以决定陪老徐走这一趟。行前我对帆子说,你得奖我不必在,你不得奖我一定陪在你身边。果不其然,同行确有必要。”他分析,徐帆的落败,是评审会路线斗争的牺牲品。“《大地震》大卖就已铸成今天的结果,卖了6.6亿还把奖给你?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但我不会劝帆不去,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一刻握住李元妮的手。”

  冯导的这篇微博相当富有“男人味”,既安慰了妻子,又把金马奖“痛斥”了一顿,引来了一众粉丝的支持。网友“一笑扬”安慰冯导说:“在老百姓的眼里,你们是最棒的,这才是至高无上的奖呢!”而和他合作过《天下无贼》刘若英也感性地赞冯导对妻子的情深意重:“一场盛会,大奖与否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看见几对‘牵手’风风雨雨的陪伴。”

  徐帆感谢网友安慰

  凭借冯小刚的微博影响力,前日深夜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就有上千粉丝发留言安慰徐帆,称“金杯奖杯不如观众的口碑”,很多人表示“徐帆早已是心中的无冕之后,不用介怀。”这些支持的话让躲在冯小刚身边看微博的徐帆也激动不已,按冯小刚的形容就是:“乐得合不上嘴儿。”

  当日凌晨30分,“得意忘形”的徐帆还借助冯小刚的微博发了个日志,对支持自己的粉丝表示感谢:“看到那么多人支持我,非常感动。其实我没有那么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温暖。无论是喜欢我的人还是不喜欢我的人,你们的评论我都是在意的,因为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有人关心你真好。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吧,晚安!”(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