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口水战继续 冯小刚称徐帆是路线斗争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35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冯小刚徐帆
text2 孙海英吕丽萍

  俗话说得好,不是冤家不聚头。不知台湾金马奖是无意还是有心,将徐帆吕丽萍同时提名为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冯小刚对此类评奖一向不甚感冒,这次却在举办方没有邀请的情况下主动前往为徐帆助阵。孙海英虽然没有前往金马奖现场,却早早放出话来,“如果吕丽萍没有得奖,那就说明金马奖不真实”。

  评选结束,谜底揭晓:吕丽萍凭借《玩酷青春》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呼声很高的《唐山大地震》女主角徐帆落马。网友戏言:“50岁的吕丽萍获得本届金马影后,孙海英家的吕丽萍击败冯小刚家的徐帆但场外老公们的战争,不过才刚刚开始,譬如冯小刚就力挺徐帆说,“她是路线斗争牺牲品”……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龙玲

  孙海英说“理”

  吕丽萍不得奖,“金马奖就不真实”

  “他们(金马奖)给你这个奖,就表明他们是个诚恳的、不带粉饰的电影节,如果你不得这个奖,金马奖就不真实。”

  早在吕丽萍去台湾之前,孙海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本届金马奖影后非吕丽萍莫属,并将其直接与奖项真实性挂钩。不想,孙海英这一骂还真给骂中了。吕丽萍凭借《玩酷青春》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但得奖之后也有质疑产生。有网友质疑吕丽萍得奖的理由,因为其主演的《玩酷青春》并未在台湾的电影院上映过。

  介于孙海英和冯小刚之前几轮骂战,有网友们戏言:“50岁的吕丽萍获得本届金马影后,孙海英家的吕丽萍击败冯小刚家的徐帆,这也就意味着孙海英与冯小刚的战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不管网友如何猜测,当事人吕丽萍在获奖后表现得相当大度。吕丽萍表示,与冯小刚夫妇并没有“心结”,透露自己上台领奖前特意与冯小刚夫妇握了手,更赞徐帆演技好。吕丽萍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更是大夸孙海英:“我说孙海英是艺术家,你们都不信”。

  冯小刚说“理”

  微博(http://t.sina.com.cn)挺徐帆,“路线斗争牺牲品”

  “料定他们会有这手,所以决定陪老徐走这一趟。行前我对帆子说:你得奖我不必在,你不得奖我一定陪在你身边。果不其然,同行确有必要。《唐》大卖就已铸成今天的结果,卖了6.6亿还把奖给你?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但我不会劝帆不去,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一刻握住李元妮的手。她是路线斗争牺牲品。”

  金马奖奖项揭晓,微博达人冯小刚立马更新上述博文一条,力挺妻子徐帆,似话里有话。此语随即成了网友热议的新话题。

  微博网友“魔幻百科图书馆”留言称:“您这么说有点小气了,奖总归只有一个,怎么就扯上生态平衡了?那去年《风声》李冰冰是因为票房不好给平衡的?应该说被提名的都是非常优秀的,赢家只能有一个,但不能否定大家都在不同领域优秀着就好!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淡定并从容大气着!”也有网友笑称冯导是“受迫害臆想症者”,“吕丽萍得奖我很意外,不过冯导你太小心眼了。没得奖就一定有黑幕?别瞎扯淡了。”更有网友忍不住问:“您跟孙海英的恩怨还没了结啊?”

  徐帆表现得比她老公淡定大气。她借冯小刚的微博留言称:“我不会微博,借我先生的手打字说几句”。在感谢大家支持和关心的同时,她还表示,“我没有那么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温暖”。

  关于金马奖的说法

  1.“徐帆第二轮就出局了”

  面对冯小刚的矛头和网友的质疑,本届金马奖评审会主席黄建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徐帆第二轮就出局了。”据他透露,影后的竞争比男主角更激烈,一共投了四轮票才有结果。汤唯是第一个出局的,然后是徐帆,最后吕丽萍和张艾嘉PK,吕丽萍得到了九票,以一票险胜。徐帆的出局,是因为评审觉得徐帆的感情表达略过猛烈了。张艾嘉在《观音山》中的突破很让人惊喜,她突破了以往过度自觉的诠释痕迹,开场第一个表情就呈现出过气名伶的孤傲和不快乐。可惜戏份受限,相比之下吕丽萍的发挥空间更大,层次更多元化。

  2.“评委不喜欢《唐山大地震》”

  本届金马奖评委之一张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虽然中间也有拉票的情况,但过程是公正的,全部都有录音和录影记录。张元还表示:“我认为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是很出色的,但是台湾地区的评委们不喜欢这个影片,他们占了评委会的大多数。而最大的争议在于评委们认为《玩酷青春》是个烂片,但吕丽萍的表演非常精彩。大家感到遗憾的是范冰冰没有被提名,我们认为张艾嘉在范冰冰缺席的情况下,还是值得推荐的。”张元说,电影节其实就是一场游戏,给电影人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电影节已经结束,相关的争议也该过去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