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发微博炮轰金马奖不公 因羡慕嫉妒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0:20  重庆商报
text1 冯小刚的“战斗力”一向很强,这次他又将矛头对准了金马奖(商报图形 张小婉 制)
text2 冯小刚新浪微博截图

  金马奖本已尘埃落定,谁料又突生变故——前晚11时左右,冯小刚更新微博(http://t.sina.com.cn)为老婆徐帆“叫屈”,称吕丽萍爆冷击败徐帆封后难以令人信服,并暗示金马奖评审不公,而徐帆也很快回应称“有老公关心就够了”。网上对此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冯小刚敢于直言是“纯爷们”,也有人认为他纯粹是“羡慕嫉妒恨”,正所谓:吕丽萍离奇夺金马,冯大导击鼓鸣不平,众网友围观打酱油,冯太太表示很淡定。

  冯导很不爽

  老婆凭啥不是影后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获得了不少好评,没想到本届金马奖的评委会并不买账,徐帆爆冷输给了吕丽萍。前晚,冯小刚更新微博为妻子“扎起”:“料定他们会有这手,所以决定陪老徐走这一趟。行前我对帆子说,你得奖我不必在,你不得奖我一定陪在你身边。果不其然,同行确有必要。”冯小刚认为徐帆的落败是评审团“路线斗争”的牺牲品:“《唐》大卖就已铸成今天的结果,卖了6.6亿(元)还把奖给你?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但我不会劝帆不去,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一刻握住李元妮(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角色)的手。”

  徐帆很淡定

  有老公关心就够了

  随后,徐帆也用冯小刚的微博发了个日志,对老公冯小刚以及支持自己的粉丝表示感谢:“看到那么多人支持我,非常感动。其实我没有那么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温暖。无论是喜欢我的人还是不喜欢我的人,你们的评论我都是在意的,因为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有人关心你真好。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吧,晚安!”昨日记者致电徐帆的经纪人,但对方表示暂时不方便对此事作出回应。

  声音

  吕丽萍:我跟冯小刚徐帆挺好的

  金马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吕丽萍在后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及“谁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时,吕丽萍并没有说是徐帆,而是圆滑地表示“大家都很优秀”。随即有记者提问:“之前孙海英和冯小刚的事情闹得很大,所以这次你拿奖很多人都说你帮孙海英出了一口气?”吕丽萍赶紧打圆场:“没有。其实没什么事,大家想太多了。颁奖的时候,冯小刚和徐帆就坐在我旁边。宣布(影后)是我之后,我主动跟他俩握手,我还跟徐帆说她演得挺好。”

  网友热议冯小刚“炮轰门”

  挺冯派高喊“刚哥纯爷们”:冯小刚的这篇微博发布后,立刻引来不少网友“拍砖”。支持他的网友认为,本届金马奖的评选确实让人“看不懂”,徐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会输给吕丽萍,冯小刚“痛斥”金马奖不公的行为很“纯爷们”。微博网友“一笑扬”安慰冯导说:“在老百姓的眼里,你们是最棒的,纯爷们就该为老婆抱不平。”郭德纲也在微博上大赞冯小刚“真是条汉子”。

  倒冯派说他有“被害妄想症”:  昨日也有影迷认为,无论得奖与否,都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冯小刚是患有“被害妄想症”,还是“羡慕嫉妒恨”?博友“朝朝早精神好”跟帖表示:“评委是专业人士,他们有自己的思考和看法,专业就在于他们不会轻易地受到外界舆论的影响而改变,毕竟这个是电影节而不是电影票房排行榜的评选。”

  中立派直呼“怎么又和孙海英一家杠上了”:中立派的网友则把一段旧事翻了出来:此前吕丽萍的老公孙海英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说“即使冯小刚送我电影票,我也不去看他的电影”,冯小刚对此回应“他(孙海英)被激情燃烧坏了脑子了吧”。新浪微博网友“liy308”评论称:“‘我勒个擦’,咋冯小刚和孙海英两家人又杠上了?”博友“悠悠然”则表示:“如果爆冷封后的不是孙海英的老婆吕丽萍,冯小刚会不会淡定一点呢?”

  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卢圆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