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金宝蝉联金马 新片《大武生》用新人打出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0: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正式落幕,洪金宝凭借《叶问2》蝉联最佳动作设计奖,再次彰显其在华语影坛武打造诣上的至尊地位。领完金马奖,洪金宝便匆匆赶回上海,继续赶拍由他担任武术指导的新片《大武生》,在这部电影中,洪金宝调教新人,更要打出新意,着实令人期待。

  洪金宝新片欲捧武打新人

  近年来,华语动作片层出不穷,却难逃“武打动作俗套”、“银幕上都是老面孔”的负面评价。直到出自洪金宝之手的《叶问》系列出现,影片清新、写实的武打风格,让观众们看到了“真正功夫片的回归”。对未来武打动作片的期待,洪金宝直言希望能够提拔更多武打新人:“这几年动作片才慢慢对电影动作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动作片能慢慢蓬勃起来,这样可以发掘更多的新人,能有更多的武打明星。”

  说到做到,正在拍摄的新片《大武生》中,洪金宝对两位功夫新人韩庚吴尊倾囊相授。早在电影开拍前三个月,洪金宝即召两主演进组集训,从最基础开始,一招一式手把手调教。两位主演亦不负众望,勤奋刻苦。据透露,虽然该片刚开拍不久,但吴尊、韩庚两人的武艺已经得到了洪金宝大哥的认可。

  《大武生》武打创新有突破

  谈及新片《大武生》的武打设计风格,洪金宝依然强调“创新和突破”:大武生在台上是最华丽、最潇洒的英雄人物,台下也是万人敬仰的名角大腕。所以导演要求影片中的打戏是最美的武打,动作设计要兼顾实用性和观赏性。《大武生》强调帅、酷、炫的打法,影片主创将尝试前所未有的武打设计,用电影手法将舞台上无法表现的视觉效果呈现在银幕上,让观众看得过瘾。

  为了实现创新和突破,洪金宝此次指导《大武生》,召集了洪家班最精锐的力量。七小福之一的元彪,仅凭大师兄的一声号令,便加盟该片出演重要角色。而早已独挑大梁,担任过多部影片武术指导的钱嘉乐,此番在《大武生》中则作为洪金宝大哥的武指助理。可以说,《大武生》的武戏组是前所未有的超强豪华阵容。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