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廖凡比枪法露童真 片场“让子弹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4:51  新浪娱乐
text1 姜文廖凡精彩演出
text2 众演员比枪法

  新浪娱乐讯 由姜文执导,姜文、周润发葛优三大影帝联手廖凡陈坤刘嘉玲周韵等众多影星主演的贺岁巨片《让子弹飞》,即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在片方不亦乐乎公司公布的片花中,三大影帝飚戏精彩,廖凡、陈坤等众“十一硬汉”特色鲜明,女星刘嘉玲、周韵的也各有风情。

  虽然“猛男”元素在这部影片中得到完美体现,“麻匪兄弟连”的兄弟们片中还将一展胸大肌的彪悍,但姜文、廖凡两位“匪气十足”的硬汉在影片拍摄中却始终童心未泯,俨然剧组里的一对孩子王。

  片场PK枪法

  姜文、廖凡让子弹飞

  对于第一次合作的姜文,廖凡觉得“他有一种父亲的感觉,你会觉得他很可靠,他会让你有安全感,他传递了一种力量就是‘跟着我有肉吃’”。而姜文对廖凡印象最深的却是孩童般的执拗与可爱。

  有次剧组在南方拍戏遇到梅雨,姜文就带着一票“麻匪”兄弟练习打枪,看谁能把远处牙签打到。“后来我就和廖凡较上劲儿了,我们俩谁也不服谁,一直打了一晚上。”廖凡表示,“虽然影片里他的枪法要比我好,但是现实中我还是赢了他。”

  轻松演戏

  廖凡:姜文既是偶像,又像大哥

  姜文说过,演员是用自己的身体和情绪作为工具的创作者,好的演员是真正的艺术家,他们有时非常脆弱,这就要求导演随时对他们进行保护。因此在廖凡看来,拍摄《让子弹飞》的过程才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好玩”。廖凡表示,“姜文导演从来不会教我们怎么去演,每个演员只要有想法就可以肆意去发挥,他会不计成本地支持你。”至于演戏的压力,廖凡则表示很少遇到,“压力只来自于你突然会有许多想法而不知该选哪一个去演。”

  当被问及对导演姜文的评价时,廖凡说:“他既是偶像,又像大哥”。

  认真玩儿

  姜文:“逼”出演员最大潜能

  姜文一直认为,只有创造一个“轻松演戏、认真玩儿”的环境,才能“逼”出演员的最大潜能。姜文也曾要求廖凡在戏里戏外要时刻绷紧一根弦。“姜导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即使在玩的时候也不例外。比如中午吃饭休息时听到我讲的一个好玩的段子,他就立刻用在下午的拍摄里。”

  廖凡表示,“而如果说他现在正演一个土匪头,你就会发现在生活中他的气质也会慢慢地向‘土匪’转变,平时聊天感觉就变了,这种气场并不是每个演员都会有的,他对电影的这种热情也会‘逼着’身边的每个演员时刻都要想着这部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