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海上传奇》斩获蒙特利尔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5:1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由上影集团、西河星汇等公司出品,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海上传奇》勇获第13届蒙特利尔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大奖(kino pen 奖),该奖项颁发给“具有非凡个人风格,创造出直觉形式美感的作品”,贾樟柯为中国纪录片第一次赢得了该奖项,这也是《海上传奇》继10月获得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之后再次获得的殊荣。

  《海上传奇》同时获选为罗马亚洲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正在罗马出席电影节活动的导演贾樟柯无法亲临颁奖现场,获得得奖消息后他表示“在我上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老师经常强调中国缺少纪录电影传统,今天很高兴自己的纪录片因为电影形式方面的贡献而获奖。我想让国际影坛知道,中国纪录片不但有勇敢的内容表达,同样也有高水平的电影美学方面的创意。”

  十月以来,《海上传奇》在国际间持续升温。美国《时代周刊》《华尔街日报》加拿大《环球邮报》等国外主流媒体突然聚焦该片,纷纷发表了长篇评论文章。该片加拿大发行人表示:“对《海上传奇》电影和历史双重价值的理解,国际媒体有一种顿悟的感觉,好在大家醒来的正是时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