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朝阳:《大玩家》纯原创 没抄《甲方乙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53  城市晚报

  实习记者徐子淇报道  在开机之初就曾被质疑创意“抄袭”《甲方乙方》的喜剧电影《大玩家》,将于11月25日在全国上映。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片导演牛朝阳,他坦言,“《大玩家》是一部纯原创的喜剧,我们拒绝抄袭,‘六星合一’的概念,绝对是国内首创。”

  拒绝抄袭  捍卫纯原创喜剧

  《大玩家》曾被指缺乏新意,“六星合一”概念涉嫌“抄袭”冯小刚作品《甲方乙方》,而《大玩家》出品方当时以牛朝阳正在取景为由,拒绝对此作出回应。不过,在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导演牛朝阳坦言,“冯导的很多作品我都非常喜爱,作为多年的‘喜剧片之王’,冯导肯定是每一个喜剧导演都想超越的对象。”谈及“抄袭”传闻,他澄清道:“《大玩家》是一部纯原创的喜剧,故事性、喜剧性都非常强。

  牛气十足 有信心超越前辈

  在受海外商业化浪潮冲击的国内电影市场,作为第一次执导的新人导演,把原创性和娱乐性结合得这么诚恳,确属罕见。谈到自己作品的时候,牛朝阳导演流露出强大的自信心,笑称:“长江后浪推前浪,没有永远的第一,自己虽然不敢说已经全面超越了前辈,但绝对有信心在某些方面赶超他们。”

  六星合一  比星爷先走一步

  《大玩家》不仅仅是一部喜剧电影,它同时也囊括了全明星、武打、枪战、宫廷、魔幻、职场、悬疑、文艺、音乐、爱情等元素,导演将这些影片形态巧妙地融入电影,开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类型片形式。以孙兴为首的六位明星,演绎不同时空的二宝,这就是“六星合一”的创作理念。最近有消息称,周星驰新剧采用的也是类似“六星合一”的表现手法,对此牛朝阳导演笑称,“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我就走在星爷前面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