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结果引发争议 中国式颁奖都是浮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47届金马奖刚一落定,引发各界争议不断。其中,显得最为惹眼的自然是导演冯小刚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的炮轰,“卖了6.6亿还把奖给你?恨你都来不及。”一时之间,金马奖的关注度陡然上升。11月25日(周四)晚24点,四位嘉宾齐聚湖南卫视《电影锋云》,揭秘中国式电影奖的内幕。

  且不说冯小刚炮轰金马奖的是是非非,但是不可回避的是,这句话彰显出中国式颁奖的特色与独一无二。

  相比于金马奖的热度,10月中旬的金鸡百花奖则更显得冷气十足。在参赛影片过于陈旧、不设编剧奖的种种争议中,让人可以窥见中国式颁奖的无力。一位业界人士感慨“我只记住了江阴,百花奖就是浮云”,更是一语道破国内颁奖的困境。

  资深编剧金娜提到几乎中国的电影节的主办方都不是电影人。而具体就金鸡百花奖来讲,每年都会换一个地方办,这样就导致每一年电影节的团队都是完全不懂行的人从头开始做。

  一个不是电影人的主办方,承接的自然是一场与电影不怎么密切的内容。在电影节的开幕式上,看电影的都是一群大学生,而真正的电影人都不爱看开幕式电影。

  对于国外的众多导演而言,拿到奥斯卡奖可以是梦想。然而,纵观国内整个电影界,有多少导演会把拿奖放在票房前面。影评人毕成功认为,如果你的影片能够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基本上意味着北美多了3000万的票房。

  而对比国内的奖项,没有一个是可以有如此的影响力的。“如果一个国外的电影拿了金马奖,它跟中国市场有关系吗?没有任何关系,”金娜说。中国式奖项没有含金量,致使背后的10亿中国观众并不买账。

  对此,影评人张小北有同样的感受。国内的电影奖掺杂了太多其他方面的东西,因而已经不是很纯粹的。

  在经历过无数的悲剧后,国内电影奖仍然深陷被挟持的局面。“电影搭台经济唱戏”的现实让中国电影奖再一次尴尬。

  11月25日(周四)晚24点,四位嘉宾齐聚湖南卫视《电影锋云》,揭秘中国式电影奖的内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