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外传》纪录片12月公映 艾滋病日特别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47  新浪娱乐
text1 《在一起》海报
text2 老夏与蔡国庆
text3 涛涛与刘老师
text4 涛涛与饰演小鑫爸爸的濮存昕

  新浪娱乐讯 顾长卫执导,郭富城章子怡主演《魔术外传》同期拍摄长达3个月的反歧视防艾纪录片《在一起》,将于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公映。该片由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真实记录了拍摄的全过程,纪录片将在全国17个主要城市举办特别放映活动。

  顾长卫执导,章子怡和郭富城主演,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王宝强蔡国庆、李丹阳等众多明星倾情加盟的影片《魔术外传》,早在2009年影片筹备期间,顾长卫导演便在网络上发布寻人启示,征集感染者出演或参与电影的幕后工作,并且记录从征集寻找、到感染者进入剧组的生活工作过程,以更直观的方式,宣传反艾滋病歧视。记录超过一年的筹备期,并与《魔术外传》剧组同期拍摄长达3个月,这部反歧视防艾纪录片《在一起》,将先于电影《魔术外传》,在今年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公映,并在全国17个主要城市举办特别放映活动。

  纪录片《在一起》由顾长卫任总导演,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真实记录了从影片筹备初期开始,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为了保护感染者的隐私,在整个记录过程中,许多未露面或经过遮挡的感染者,通过聊天记录或口述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感染经历和生活现状,以及遇到的种种困扰。

  最终有三名感染者涛涛、刘老师、老夏参与了电影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自愿去除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年仅12岁的感染者涛涛,更是出演了《魔术外传》中的重要线索人物小鑫,是剧中濮存昕所饰角色的儿子,与影片中的主要演员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等均有对手戏。《在一起》围绕着三名志愿者在剧组的生活展开,同时也通过专家和志愿者的讲述,普及了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在剧组这一小型社会中展现了反歧视的宣传。

  反歧视防艾纪录片《在一起》将于今年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公映,为配合国际艾滋病日的主题,该片发行方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中影集团公司发行放映分公司和中影集团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全国17座重要城市的17家影院,在公映当天举办特别放映活动。12月1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沈阳、兰州、成都、重庆、江苏徐州、武汉、唐山、深圳、南宁、昆明、青岛、杭州、南京17座城市,各有一家影院于当晚免费放映一场《在一起》,这17座城市的观众可以关注当地影院及媒体获取特别放映影票。

  《在一起》将在12.1国际艾滋病日当天在北京举办首映,并于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国际艾滋病日特别放映启动仪式,届时纪录片主创及电影《魔术外传》主要演员将出席活动,共同呼吁反对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纪录片《在一起》将于12月1日公映之后,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长期独家放映,到电影《魔术外传》上映,希望更多观众能通过影片,关注艾滋病感染者群体的生存现状,加入到反歧视防艾的队列中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