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丽萍回应烂片质疑 称和冯小刚夫妇没有恩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2:25  上海青年报
text1 吕丽萍(资料图片)

  电话中吕丽萍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捧回金马影后的奖杯后,就马不停蹄地赶赴云南和孙海英赶排新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对于遗憾错失影后的徐帆,吕丽萍表示:“大家都是老战士,不需要特地去安慰她。”而关于自己获奖后情绪失控,以及拿奖影片是一致公认的大烂片的质疑,吕丽萍也一一回应:“不要拿钱和票房来衡量电影和我的演技。”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青年报》:之前,孙海英说过,拿奖之后要严肃地庆祝一下,庆祝过了吗?

  吕丽萍:还没时间呢。这阵子特别辛苦,拿完奖之后第二天就飞回北京,接着又飞到云南为新戏做造型,连睡觉都没有。在台湾我们没怎么庆祝,因为12点就要急着赶飞机。不过到云南后一下飞机,当地的剧组就在滇池边上宴请了我和孙海英,还给我们两个人献花,说实话有点受宠若惊。25日晚上孙海英说会在北京帮我搞一个庆祝活动,不过他一直在卖关子,我倒是挺期待看他会怎么实现诺言,严肃地帮我庆祝呢。不过话说回来,能拿奖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大家的掌声就是对我最好的庆祝。

  《青年报》:在后台有没有安慰过徐帆?

  吕丽萍:徐帆演得很好,大家都是老战士,我觉得不需要特地去安慰她。颁奖典礼结束后也没时间去交流,因为我是最后一个拿奖的,等我赶到庆功酒会时没看到她,可能她也比较忙吧。

  《青年报》:孙海英说金马奖不颁给你就是假的,你去台湾之前有没有想过拿影后?

  吕丽萍:之前就做了两手准备,不拿奖就祝贺,拿奖就感谢,我去到颁奖礼现场就是有信心的表现。

  《青年报》:有人说你在台上的获奖感言太过煽情,有作秀嫌疑?

  吕丽萍:那个氛围下激动才是真实的表现,我为评委和观众祝福,大家说我语无伦次,但我觉得思路还是很清晰的。激动不是情绪失控,但那个场合如果硬要控制情绪的话,那就太假了。

  《青年报》:有人对你凭借烂片拿影后有些争议,你怎么看?

  吕丽萍:我觉得影片的含金量不在于投了几个亿或者票房有多高,不要拿钱和票房来衡量电影和我的演技,我对自己的演技很满意,至于拿影后是不是实至名归,那是评委的事情。

  《青年报》:冯小刚微博(http://t.sina.com.cn)上说徐帆是因为《唐山大地震》票房好才错失影后的,你怎么看?

  吕丽萍:我没有关注过他的微博。我和他没有什么特别关系,你们别老把我们放一起,他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青年报》:你私下里和冯小刚夫妇的关系怎么样?

  吕丽萍:徐帆是我在中央戏剧学院的学妹,人挺好的。冯小刚是我的同行,拍《编辑部的故事》的时候他是编剧,我是演员,《遭遇激情》也是和他合作的。我和他们夫妇没有恩怨,也算不上是特别好的朋友,平时不太联系。我觉得和和气气挺好的,没必要去搞出一些是非,希望大家都要互相关爱,互相祝福,彼此帮助,不要有什么架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