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穆晓光质疑金马有猫腻 金马回应全程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4:26  新浪娱乐
text1 除了王学圻,穆晓光(左)也是范冰冰(右)的经纪人
text2 金马新科帝后出炉,却引发了近年来少见的争议之声

  新浪娱乐讯 日前有消息称王学圻的经纪人穆晓光因金马执委会的接待而与金马奖闹翻,并表示旗下艺人将和金马奖“一刀两断”。今日穆晓光再度向新浪娱乐曝料,他称金马奖评审团所说的王学圻在第一轮投票就以低票数出局并非实情,他个人从其他管道得知,评委投票曾受到干预和压力,才得此结果。新浪娱乐连线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黄建业,他指出评审投票过程全程有律师监控,不可能出现猫腻,随后还向新浪娱乐详细解释了评审过程。

  指金马投票曾受干预凭

  《十月围城》大热金马的王学圻最终未能夺下影帝桂冠,并被评审团透露,在第一轮投票时就以两票的低票数出局。王学圻经纪人穆晓光在与新浪娱乐连线时,直言不能忍受金马对王学圻的人身攻击,并透露从其他管道得知,评委投票受到诸多干预和压力才得此结果,“我们对奖项不表示意见,但不能接受评审团对王学圻老师的人身攻击,说他在第一轮就以两票的低票数出局,相信王老师的演技专业人士和观众心里都有认知,不需要奖项的肯定,我们也不能接受这样的诋毁。我们从别的管道了解到,情况不是这样的,而是说评审过程很争论很火爆,有评委还受到压力和干预,新加坡某媒体也报道了有评委弃权。”当新浪娱乐追问是从什么管道听到这情况时,穆晓光则表示金马的评委很多,有评委不满票选结果而发泄自己的情绪是很正常的,但他不方便透露是从什么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说法。至于“干预”的具体所指,穆晓光则表示是听说有评委坚持自己的意见,但受到压力,最后干脆选择弃权。

  批评接待工作让人寒心

  关于因金马奖执委会的接待而与金马奖闹翻的事情,穆晓光则表示并不是说要一刀两断,但金马的接待让他们很寒心,以后也不敢去了,“这不是一个决定,但这样的接待,以后谁还敢去呢?王老师是军人身份,大家都知道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办证件,我们工作人员先去接洽,这是很正常的,而且金马之前是承诺解决两位工作人员的机票和住宿,怎么能因为艺人不去,就说要我们自己出钱呢?他们作为主人也太让人寒心了。”

  黄建业回应称不可能有猫腻

  新浪娱乐随后立即连线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黄建业询问“干预”一说,黄建业否认了穆晓光的说法,并详细解释了评审过程,称评审投票的过程有律师监控,不可能出现任何猫腻,还表示虽然评委有很多不同意见,但整个评审过程没有任何火爆,“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来源,但这整个评委过程没有任何火爆,只是评委由很多不同意见而已。我可以说一下整个过程,第一轮投票是不算分数的,只是一个聚焦性投票,方便评委之后的讨论。第一轮投票后,大家可以说自己的意见进行讨论,我们的讨论是越到后面越重要的奖项越长,从一大早9点讨论到下午5、6点。”黄建业解释说,整个评审投票过程都有律师在旁边监控,不可能出现猫腻,“在我们讨论的同时,有律师在旁边房间看着我们进行。律师还会把投票的结果重新念一次给大家听,然后签名认证。”至于王学圻在第一轮投票的情况到底如何,黄建业则说资料都已交由金马奖保管,他手头没有保存,一下子也不能清晰说出当时的票数情况。

  覃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