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丽萍昆明拍戏庆获金马影后 加盟新片《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5:40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记者 韩蓓

  “我们就用在昆明拍戏来庆祝夺得影后吧。”刚刚在金马奖上爆冷夺得影后的吕丽萍,昨天和丈夫孙海英出现在第六代导演阿年的新片《堵车》昆明片场。夫妻俩是前天下午从北京飞抵昆明的,虽然行事极为低调,但还是遭遇了云南媒体的热情接机。向来脾气火爆的孙海英,这次伴在新晋金马影后的太太身边,据说态度特别温和,还主动跟媒体打招呼。

  阿年要拍一部“灵魂电影”

  投资3000万元的《堵车》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出品,汇聚了吴镇宇、吕丽萍、孙海英、陈志朋倪大红等一大批实力派明星。影片集爱情、动作、奇幻、悬疑和黑色幽默于一体,力求打造一部全新的都市类型电影。

  浙江籍导演阿年,曾是上世纪90年代引领都市电影的标杆式先锋导演,拍出了《感光时代》《中国月亮》《冬日爱情》《呼我》等一系列优秀影片。据他介绍,影片发生在一座不存在的城市,但却是每个人备感熟悉、亲切并深爱的地方。在这座“心中之城”,发生了一起“堵车”事件,就此引出一群“堵心”的人。“这是一个关于爱、牺牲和如果的故事,一部探求现世都市人灵魂的电影。当《盗梦空间》盗去了我们的灵魂时,华语电影应该有自己的灵魂电影。我希望拍出一部所有人都看得懂,能触及人灵魂的,并拥有时尚炫酷包装的好电影。”身兼编剧的他自信自己十年磨一剑写出来的故事,一定可以打动人心。

  影片主打“高概念冷暴力”标签,阿年如此解释:“‘爱比死更冷’是当代都市的情感常态,而‘堵车’这些人心支撑的冷暴力,实际上就是对这种常态的反动和拆解。冷暴力的结果就是为了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彼此温暖。”之所以选取“堵车”这一当今最让人抓狂也是最普遍的话题,阿年说因为“堵车切中了当代的生存”,“我们为什么堵车?是我们的欲望老要往终点走,所以路上就越来越堵。可你要是懂得及时掉头,那么问题就解决了。”

  吕丽萍成倪大红的“老婆”

  谈及片中人物,阿年透露,陈志朋是自己多年老友,两人心里一直有个约定,这一次终于如愿,所以小帅虎是最早定下的人选。吴镇宇出演的将是全片最令人惊喜的角色,他看过剧本后立即推掉手上所有邀约。尤其是当他听说影片还有倪大红加盟,更扬言在《西风烈》里两人对手戏太少太弱,这次可要好好飙一把戏。

  至于请来孙海英、吕丽萍夫妻同上阵,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机缘。阿年称自己非常欣赏两人精湛的表演,所以发出邀请。没想到一贯对剧本十分挑剔的吕丽萍,竟欣然接下,直言片中角色是自己从未尝试过的,当然,这背后还有孙海英的力挺。被问及这位新晋金马影后的片酬会不会涨?导演笑言,大家是好朋友,彼此最看重的就是电影本身。

  据悉,这次夫妻俩在片中将不再扮演一家子,吕丽萍变成了倪大红的“老婆”,还将遭遇“小三”危机,人物身上带有不少喜感,造型也将颠覆以往知性、朴素的气质。对于冯小刚昨天凌晨在微博中“抨击”金马奖并为徐帆鸣不平,吕丽萍孙海英夫妇表示正忙于定妆,还没上网看新闻,所以还不打算回应什么。

  另外,影片备受关注的女主角,其实3周前已经进组“备战”,但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片方称这张新面孔绝对是“惊艳”亮相。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