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建业回应:金马奖没“挤对”《唐山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7:38  法制晚报
黄建业回应:金马奖没“挤对”《唐山大地震》

  冯小刚微博(http://t.sina.com.cn)炮轰不公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徐帆未得影后 冯小刚发微博炮轰不公 黄建业回应——

  金马奖没“挤对”《唐山大地震》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王梦菁)因金马奖评审团召集人黄建业对徐帆表演的几句评价,冯小刚昨天凌晨“猛烈”开炮。

  对此,黄建业回应表示,金马奖对奖项评判是公平的,他重申个人很欣赏徐帆的表演。

  第47届金马奖影后花落吕丽萍,金马奖评审团召集人黄建业日前透露,徐帆未获得金马影后是因“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可能部分评委不喜欢”。

  冯小刚似乎对此番言论大为光火,昨日凌晨3点到5点间,冯小刚连发三条微博表达观点,他认为,“表演过显猛烈”的评价,实在有失专业水准。

  “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冯小刚说。

  对于冯小刚的反击,黄建业表示并没有上网看,但他对于冯小刚力挺徐帆的行为表示理解:“其实我个人喜欢徐帆的表演,称其‘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是其他评委的意见。如果真对他们(《唐山大地震》)有偏见,徐帆就不会进入提名名单了。”

  黄建业对于“猛烈”的具体含义也作出了解释,称其并不包含贬义。

  他认为演员对角色掌握的力度和角色的心理演绎有两种,一种是戏剧化的浓烈,一种是生活般的自然,“评委会根据某种文化习惯进行选择,大陆人的生活中可能倾向浓郁情感的表达方式,台湾更倾向生活化的表达方式,这是两个社会价值观上的差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