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今日映 黄金配角重温香港影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56  天津网-每日新报
text1 万梓良饰演吴楚帆
text2 冯峰(张达明饰)与李小龙

  旨在真实还原李小龙成长历程的电影《李小龙:我的兄弟》(简称《李小龙》)将于今天上映。除了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主演外,众多明星甘当配角甚至愿意免费出演,在李小龙诞辰70周年来临之际,借以向偶像致敬。

  《李小龙》中除了考究的置景道具,细微到衣服质地的“李小龙故事”影像重现,片中客串明星串联起了一部香港电影史,将成为观众观影的另一大收获。张达明在影片中扮演电影人冯峰,而李小龙出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冯峰导演的作品。张达明以往经常饰演喜剧感十足的角色,此次变正经可算是一个突破。此外,片中还出现了冯峰的女儿——著名影星冯宝宝的童年角色。万梓良在片中饰演的是另一位电影人吴楚帆,这位“大鳄”曾经主演过《家》《春》《秋》等经典名作,是李小龙的贵人之一,他邀请李小龙出演了影片《人海孤鸿》,是李小龙早期电影中为人称道的力作,同时也为小龙在电影道路上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万梓良的干爹曹达华正是李小龙父亲李海泉的至交。所以此次倾情客串《李小龙》也被万梓良笑称是“冥冥之中的缘分”。

  主动请缨出演的杨恭如,在片中客串“南海十三郎”的侄女梅绮,曾与17岁的李小龙在《雷雨》中出演情感戏。出任《李小龙》武术指导的钱嘉乐也不甘于只做幕后英雄,携手好兄弟张兆辉一同出演“奸人坚”石坚和“铁汉”曹达华。导演文隽、叶伟民对两人的表演赞不绝口,“他们演活了旧时香港同行影人之间惺惺相惜的兄弟之情,演出了我们想要的味道,让人非常怀念。”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