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热映 叶璇角色被誉李小龙精神启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4:37  新浪娱乐
text1 钟丽缇与出演八姑李合银的叶璇
text2 叶璇、钟丽缇、李香琴与梁家辉

  新浪娱乐讯 纪念李小龙诞辰七十周年的电影《李小龙:我的兄弟》自11月25日公映以来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叶璇在影片中挑战年龄跨度,出演对李小龙的一生有着重要影响的八姑李合银,这个人物也被喻为李小龙武学之上重要的精神启蒙者。

  《李小龙:我的兄弟》获得了李小龙家族的首次授权,为观众展现出传奇功夫巨星李小龙最真实的一面,而前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金像奖得主梁家辉、叶璇、李志廷组成的“超白金”主创阵容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

  关注成长  侠之大者

  《李小龙》神马功夫皆浮云

  《李小龙:我的兄弟》并不是一部纯粹的功夫电影,而文隽也表示众主创从来就没把它定位为功夫片。“这是一部传记片,打架什么的,都只是李小龙人生的一部分,这里还有他的亲情、友谊和成长。”

  在长达两小时的影片中,李小龙真正的打戏只占据了很少篇幅,呈现给观众的,主要是其调皮、爱打架、犀利、讲义气、爱情萌芽的一面。而其中李小龙与叶璇饰演的八姑有着多场精彩的对手戏。虽然这次以动作戏见长的叶璇在片中并没有精彩打戏上演,但她依然成为了这位功夫巨星的开蒙人。叶璇表示,从李小龙的出生直到他远赴美国寻求梦想,姑姑李合银一直陪伴在他左右,虽然她不擅长功夫,但还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导李小龙去做一个真正的“侠者”而不仅仅是“武者”。

  怀念八姑  龙姐泪奔

  李治廷:我“姑姑”是叶璇

  李小龙70周年诞辰与《李小龙》公映,也为李小龙的家族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家庭聚会。李小龙的胞弟李振辉称,这么多年,家族亲戚都不曾这么齐,因为看《李小龙》,两个姐姐特意从美国飞回来,与剧组成员凑了八大桌子,电影看得唏嘘不已。而李振辉的姐姐,在看到影片中李小龙与八姑的生活片段时,还忍不住哭了出来,“八姑演的真太像了,记得小时候看到她时她就喜欢穿这颜色的衣服,八姑其实才是家里是最疼我们的人”。为了缓和看片现场略带悲伤的气氛,饰演李小龙的李治廷在一旁还不忘幽默地开玩笑称:我“姑姑”是叶璇,她也很疼我的。

  据悉,为了演好这一人物,叶璇还特意查阅了数百张李家珍藏多年的老照片,而剧组也据此绘制了上百张设计图和细节图以及上千套服装、道具,做到每一个道具、每一个细节都有出处,精益求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