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返乡不摆谱 “爱耍大牌”是谣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19  新闻晨报
text1 周润发被套入麻袋苦不堪言(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姜文新片《让子弹飞》推出第六款花絮特辑,周润发被导演用得够狠,不仅一人分饰两角,以飞扬跋扈和怯懦窝囊的双面形象示人,更被绑在钢丝床架上惨遭毒打酷刑。

  他幽默亲和

  一路与老乡同行

  自好莱坞回归华语影坛后,周润发加盟的影片难免传出“爱耍大牌”的传闻,此番参演《让子弹飞》也不例外,屡屡传出与姜文、葛优争戏的消息。片方不亦乐乎公司表示,周润发在片场态度谦和,还和家乡民众打成一片。与姜文、葛优、陈坤周韵等人默戏时,发哥始终谦逊礼貌,实拍时任何动作都亲力亲为,还不忘和全体演员幽默互动。

  对于在片场围观的百姓的签名合影要求,他也来者不拒。在广东拍摄期间,籍贯在开平市长沙区波罗村的发哥抽空返乡,与夹道欢迎的乡亲们亲切地握手问好,坚持和老乡走完一路才坐车赶回片场。这些举动都为发哥形象大大加分,在当地民众心中,早就打破了发哥“爱耍大牌”的传闻。

  他分饰两角

  自己和自己对戏

  有意思的是,周润发高片酬加盟,姜文也毫不客气地“榨干”其使用价值。据了解,发哥除了在片中扮演南国一霸黄四郎,还会扮演一个可怜的小人物,两人外形相仿,但性格截然不同。片中还安排了一场两个黄四郎的精彩对手戏,发哥刚刚演完飞扬跋扈,紧接着又要表现得唯唯诺诺,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间自如穿梭,令年轻演员拍案叫绝。

  发哥自嘲为了《子弹》,差点被姜文“榨干”,“其实当演员对我来讲,就是在现场做一个小工,跟每个人一样,都是听导演的。你一开始跟人说周润发、姜文、葛老爷走到一起,人家以为你疯了,不可能的事情。既然来了,就玩个痛快”。

  他接受酷刑

  被绑半天不松绑

  《让子弹飞》可以说是周润发近年来演得最辛苦的一部作品,他在片中受酷刑遭毒打,灰头土脸。有一场被绑在钢丝床上受审的戏,因为要接受张牧之弟兄们的轮番拷问,剧组把钢丝床架整个竖起来,然后把发哥绑在上面。当时,其他演员都不知道那上面有很多刺,周润发只穿了一件很薄很破旧的衬衣,胸襟敞开,两个手腕还被绑得特别紧,而当天的戏只有一句台词,“真的不是我,我不是他”。从下午拍到晚上,发哥一直被绑在上面,工作人员好几次提出拍完一条松绑一次,但他却示意自己还能坚持到最后,“不用松了,就直接来吧”。

  另一场戏里,发哥遭到不明身份的麻匪绑架,要被麻布袋子从头套到脚,而袋子是用非常粗的麻布做的,扮演麻匪的演员套得不够快,就一遍一遍套。整个过程就看着发哥身上一套崭新的黑色西装,到后来上面全是毛刺,还有麻布留下的磨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