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男孩肖央《零点锋云》对话宁财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8:43  新浪娱乐
text1 宁财神
text2 “老男孩”肖央
text3 肖央与宁财神

  12月1日(周三)晚24点,肖央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对话宁财神。两个草根出身的男人,类似的成长轨迹,又有着什么样的思想碰撞?

  时间跨进12月,2010年的尾巴已若隐若现。回望这一年的娱乐大事记,有一部电影必然不能被忽略。然而,它既没有《山楂树之恋》的大牌导演张艺谋,也没有《盗梦空间》留下的“旋转的陀螺是否倒下了”的种种猜测,更缺乏《哈利波特7》袭来的好莱坞电影范,甚至还有人怀疑它到底是不是一部电影。

  它就是42分钟的网络电影《老男孩》。而导演肖央,更是随着它的走红而受到很多人疯狂的热捧。

  宁财神:我比肖央浮躁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宁财神成为第一代网络写手的领军人物,而之后的《武林外传》更是让他迅速蹿红。而由赵本山小沈阳曾志伟吴宗宪出演的《大笑江湖》将于12月3日登陆全国影院,编剧正是他。

  “这是我第二次跟肖央见面,”宁财神说道,自己最开始看到《老男孩》时,并没有多么在意。“打开看了一小会,就觉得跟其他网络电影没什么区别。”然而,后来在看到导演陆川都推荐后,自己还是看了。“我看得热泪盈眶。”

  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宁财神不仅涉足话剧圈,还当起了电影编剧。相比于肖央从广告导演转到电影导演,宁财神自认现在自己比肖央浮躁。

  而继《老男孩》之后,基本上全国重点媒体都在同肖央对话。肖央笑道,现在基本上离开北京才能觉得耳根清净。

  肖央:喜欢自己写自己讲故事

  早在三年前,凭借导演短片《男艺妓回忆录》,肖央红极一时。而“11度青春电影”系列的这部收官之作《老男孩》,终于让肖央跳出了网络,走进了大众视野。

  很多人评论肖央很会讲故事,对此,肖央认为导演讲故事分两种:一种是说明书式的,一种是真挚感人的。“好的编剧都是自发写的,命题作文写不好。”肖央觉得,“剧本都是自己写。”在他看来,别人写的剧本与自己的生活是没有交集的。而全国媒体与他的对话,肖央也都把这些当成自己经历的一部分。

  无明星、无特技,全部由非职业演员出境,这部游离于商业原则之外的网络电影创造了近乎《疯狂的石头》一样的影响力,宁财神认为。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这句《老男孩》的台词广为流传。

  “肖央很有自己的东西,我希望他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宁财神说道。而从广告转入电影的肖央,建议那些想要走入电影殿堂的梦想者,在前人的辉煌面前更要注重自己所想。

  更多精彩尽在12月1日(周三)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