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侠侣”香港亮灯 “最强喜剧”春节亮相

  前晚,《神奇侠侣》剧组监制陈可辛、主演吴君如、古天乐及嘉宾李嘉欣,在香港中环出席某水晶品牌圣诞树揭幕礼。吴君如笑言,以前自己主演的电影只能在旺角“点灯”,而此次在香港最繁华的中环“亮点”,意味着这才是一部“最强喜剧”。陈可辛说:“观众都爱看好莱坞超人电影,《神奇侠侣》就是中国第一部超人电影,影片特效向好莱坞看齐。”为此,该片不惜增加预算、延期3个多月增加特效制作,以展现“侠侣”之“神奇”。据悉,该片将于明年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上映。

  新片扎堆不惧强敌

  “超级英雄”突围传统喜剧

  此前,《神奇侠侣》曾宣布将选择“1月32日”上映,戏称“这一天绝无对手”,实际上,该片上映前有刘德华的动作片《新少林寺》,后有张柏芝复出的首部作品《最强囍事2011》,此外还有喜剧片《武林外传》和爱情片《我知女人心》上映,其“拥挤”程度甚至超过年底贺岁档。对此,陈可辛表示并不担心,“每个档期都会有竞争对手,这是我们早就预料到的。我觉得《神奇侠侣》在华语喜剧片中算是一个突破,其‘超级英雄’题材非常国际化。”

  据悉,该片是一个“古装版《超人总动员》混搭《史密斯夫妇》的故事”。古天乐、吴君如扮演一对处于“更年期”的侠侣“香香侠”和“炯炯侠”。退休之后,两人从“相忘江湖”逐渐变得“向往江湖”,从而爆发了一连串喜剧。陈可辛透露:“其实古装只是一种包装手段,《神奇侠侣》实际上是一部紧跟现代精神的‘潮喜剧’,电影里所抖的包袱,比如湖景豪宅、高龄产妇、七年之痒等,就好像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为此,监制陈可辛不惜多花时间和金钱,让导演谷德昭增加特技,档期也因此延迟了3个月。这份心意也让海外片商感受到新意,该片在今年戛纳影展亚洲区销售打破《功夫》纪录,创下喜剧天价。陈可辛认为,传统华语喜剧片以对白台词为笑点,受到地域文化限制,《神奇侠侣》更加国际化。为配合影片风格,《神奇侠侣》之前推出的“登陆月球”等几款预告片也深受网友好评,被赞为“有智商、有情商,其实还有笑商”。片方也提出“让观众只买一张票,一直笑到饿”的口号。

  妇唱夫随一心工作

  吴君如最大野心是演好戏

  继《金鸡》系列后,陈可辛多年未有喜剧作品问世,此番监制《神奇侠侣》成为其“喜剧复出之作”,而且再度与吴君如组成夫妻档。当晚,李嘉欣挺着大肚子前来助阵,幸福甜蜜状吸引全场眼光。已有一个女儿的吴君如却坦言,自己不准备再做妈妈,因为“喜欢工作”。陈可辛也暗示她的年龄笑言:“她如果再做妈妈,就要破纪录了。”陈可辛坦言,不希望吴君如荒废演艺生涯:“再要做妈妈起码要歇3年,君如也是女儿两岁以后才复出,头两年确实很辛苦。”吴君如坦言,自己目前非常享受拍戏的感觉:“我的野心就是做最好的喜剧演员,做好每个表情,每个创意都做到,因为观众笑不笑,最后就取决于那么一点点的差距。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吴君如希望自己能像偶像萧芳芳那样,既能演喜剧又能演正剧。

  贺岁档“坐山观虎斗”

  陈可辛成姜文粉丝

  从2005年的《如果爱》,到2008年的《投名状》再到去年的《十月围城》,陈可辛导演、监制的三部大片“前仆后继”决战贺岁档,也是唯一一位先后与陈凯歌、冯小刚、张艺谋在贺岁档交手的导演。今年贺岁档他没有新片上映,可以坐山观虎斗。他坦言,作为观众,今年他很期待陈凯歌、姜文和冯小刚的三部大片,他说:“从个人角度讲,我是姜文的粉丝,所以很期待《让子弹飞》,听说已开始内部试片了,反响很好。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开始我比较担心,因为续集不好拍嘛,但看了预告片觉得还是很吸引人。至于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因为和剪辑师很熟,也很了解。”

  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主演的新片《武侠》,现已开始后期制作。陈可辛透露,该片将在明年暑期档上映。这也意味着该片将跳出国产大片贺岁档的“窝里斗”,而与“哈利·波特”大结局等好莱坞大片正面PK。中国功夫和好莱坞魔法的对决令人期待。

  本报特派记者 卫昕 香港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