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补拍《让子弹飞》 惨被“曝尸”三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21  新浪娱乐
text1 陈坤躺在泥泞中
text2 陈坤为《让子弹飞》补拍三次
text3 陈坤在《让子弹飞》中饰演胡万
text4 化妆师在为陈坤补妆

  新浪娱乐讯 汇集了姜文葛优周润发三位影坛大哥,并由陈坤刘嘉玲等多位影帝、影后豪情加盟的年度贺岁大片《让子弹飞》将于12月16日首映,该片空前豪华的阵容与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都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姜文导演对于影片精益求精的程度也让主创咋舌,据悉,之前曝光的陈坤红脸蛋死亡戏“得来不易”,陈坤笑称自己被“曝尸”三次才最终“死干净”。 

  跨年夜拍死亡镜头 很哆嗦 

  据悉,陈坤的这场死亡戏原来应该在11月底拍摄,但是当时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功拍摄完这场重头戏。

  于是,2009年12月31日,陈坤在跨年夜特地从北京飞赴广州,落地后又坐了近三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来到片场补拍这场死亡戏。拍摄现场动用消防喷水车龙头喷水,营造下雨和泥泞的地面效果。据悉,陈坤和其他兄弟们在泥水里一动不动躺了整整三个小时,气温低加上冷水一直灌,“冻得直哆嗦”。

  有趣的是,由于现场太冷,姜文还给躺在泥水里的众兄弟们每个人点上烟,放在他们的嘴巴里,并安慰陈坤说,“冷不冷?回去给你酒喝”。陈坤表示,“能和剧组里的工作人员们共同跨年,虽然那场戏拍的挺艰苦的,但是很有意义”。 

  《建党》《子弹》两边跑 很分裂

  今年9月,临近《让子弹飞》上片仅剩三个月时间,完成粗剪后的姜文觉得陈坤死亡的特写镜头因为闭着眼睛,比较难以辨认。由于这场戏非常重要,为了增强陈坤饰演的胡万之死带给周润发饰演的黄四郎的冲击,姜文导演希望陈坤能够再补拍一次死亡镜头。

  巧合的是,那时陈坤刚好在中影怀柔基地拍摄《建党伟业》。陈坤笑言,“前一天还是爱国青年周恩来,第二天摇身一变就成了悍匪胡万,两个拍摄棚还紧挨着,跟串门似的,挺分裂但挺有趣的。而且这次补拍跟上次比起来,条件真是好太多了。”

  据悉,在该组特写镜头中,饰演胡万的陈坤梳着中分头,画着通红的脸蛋,紧闭着双眼躺在泥地里,而嘴角含笑的诡异死法也使胡万因何而死,死后又为何含笑也吊足观众胃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