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宣传反歧视防艾 纪录片《在一起》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4:24  天津网-城市快报

  由顾长卫执导,章子怡郭富城主演,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王宝强蔡国庆、李丹阳等众多明星倾情加盟的影片《魔术外传》是国内首部反映艾滋病题材的电影。早在2009年影片筹备期间,顾长卫就在网络上发布寻人启事,征集艾滋病感染者出演或参与电影的幕后工作,并记录了从征集寻找感染者到感染者进入剧组的全过程,以更直观的方式宣传反艾滋病歧视,并与《魔术外传》剧组同期拍摄,完成了反歧视防艾纪录片《在一起》。正值国际艾滋病日,纪录片《在一起》今日在全国17个主要城市举办特别放映。

  纪录片《在一起》由顾长卫任总导演,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真实记录了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为了保护感染者的隐私,在整个记录过程中,许多未露面或经过遮挡的感染者通过聊天记录或口述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感染经历和生活现状,以及遇到的种种困扰。最终,有三名感染者涛涛、刘老师、老夏参与了电影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自愿去除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年仅12岁的感染者涛涛,更是出演了《魔术外传》中的重要线索人物小鑫,是剧中濮存昕所饰角色的儿子,与影片中的主要演员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等均有对手戏。《在一起》围绕着三名志愿者在剧组的生活展开,同时也通过专家和志愿者的讲述,普及了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在剧组这一小型社会中展现了反歧视的宣传。

  为配合国际艾滋病日的主题,《在一起》发行方联合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17座重要城市的17家影院在公映当天举办特别放映活动,即免费放映一场该影片。据了解,《在一起》于今日公映后,将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长期独家放映,直到电影《魔术外传》上映。片方希望更多观众能通过影片,关注艾滋病感染者群体的生存现状,加入到反歧视防艾的队列中来。

  记者 孙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