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将赴深圳造势 揭秘程婴的四角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9:21  新浪娱乐
《赵氏孤儿》剧照 《赵氏孤儿》剧照
《赵氏孤儿》剧照颇具震撼效果 《赵氏孤儿》剧照颇具震撼效果
黄晓明剧照 黄晓明剧照
《赵氏孤儿》剧照 《赵氏孤儿》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集团、星美影业、湖南电广传媒和二十一世纪盛凯文化出品的年度重磅电影《赵氏孤儿》即将于12月4日全国上映。为了答谢各地影迷对《赵氏孤儿》的执着期盼,影片主创将面向全国展开大范围巡回宣传。12月3日,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夫妇将携葛优、范冰冰、王学圻、黄晓明、少年“赵孤”的扮演者赵文浩抵达深圳,揭秘程婴引发的“四角关系”

  做为今年贺岁档首部最值得期待的电影,《赵氏孤儿》引人注目的不光是巨星云集的阵容、悬念迭起的剧情,更值得让影迷一看究竟、或成为茶余饭后谈资的还有片中纷繁复杂的人物关系。

  《赵氏孤儿》暗藏“四角关系” 范冰冰、王学圻、黄晓明各自排“座次”

  葛优在《赵氏孤儿》中扮演的程婴与另外三位主演都有着格外特殊的关系。如此复杂人物关系构架较之以往极具颠覆性。

  与庄姬超越礼数似“暗恋”

  作为草泽医生,程婴曾在危难之时为范冰冰扮演的庄姬接生。称得上是除庄姬丈夫之外与她有着最近肌肤之亲的男人。这层超越了男女授受不亲、与贵族和平民礼数的关系,似乎也为胆小怕事的程婴冒险答应庄姬保护赵孤做出了更为隐秘的伏笔。程婴是否暗恋这位贵族美少妇?

  与屠岸贾共同养孤似“夫妻”

  程婴的妻子与亲生儿子被嗜血的屠岸贾杀死,他忍辱负重带着赵孤投入屠岸贾门下做了门客。为了复仇,他又让赵孤认仇人做义父。由此,屠岸贾和程婴共同将赵孤抚养成人。出于对小赵孤的百般怜爱,两人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甚至常常产生争执,有时还在孩子面前分扮黑脸白脸争宠吃醋,犹如一对“夫妻”。

  与韩厥关系暧昧似“情人”

  为了赵家的唯一的骨肉能够生还,程婴和韩厥两个大男人曾眼睁睁地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庄姬“喋血”在自己眼前但束手无策。这个有担当有魄力的女人所付出的一切令他们很受“刺激”,由此程婴密谋为妻儿和赵家复仇,与他同谋的知情者只有韩厥一人。而守护这个惊天秘密注定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为此程婴和韩厥“潜伏”十五年彼此不离不弃,经常背着孩子在密室里低声交谈,彼此交心。虽然韩厥也会对程婴的某些决定颇为微词,但最终依然言听计从。在程婴这样一个不计仇恨,大情大义的悲情英雄背后,韩厥也被感化得不求名分,只为“相守”。难怪有人认为黄晓明在《赵氏孤儿》中的眼神令人遐想。

  少年赵孤“亲友团”阵容齐整  15年后隔世见“生母”

  扮演少年“赵孤”的赵文浩在深圳巡回站中,首度与“生母”范冰冰、“养父”葛优、“干爹”王学圻、“救命恩人”黄晓明同台。在前几站略显羞涩的他,

  面对片中并未谋面的“生母”范冰冰将会做何反应?正值少年懵懂的“儿子”与这位高贵迷人的“生母”在一起,又会有哪些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势必一浪高过一浪。

  造访深圳  陈凯歌迎接年轻城市挑战

  作为连接内地与香港两地间的桥梁城市,深圳的电影大文化受香港文化影响颇深。此次造访深圳,陈凯歌携传统艺术文化巅峰之作《赵氏孤儿》能否打动一个只有十几年短暂历史、多元文化并存、以70后、80后为主要观影群体的年轻城市,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