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位杨门女将造型照公布 不披戎装英气未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0:33  新京报微博
左起:大岛由加利、郑佩佩、刘晓庆与周海媚 左起:大岛由加利、郑佩佩、刘晓庆与周海媚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于昨日曝光了片中佘太君在内的十一位杨门女将在天波府中日常生活的造型照,虽然未披戎装,但英气未减。

  此次除了曝光十一位杨门女将的日常生活造型外,还首次对外公布了全部女将的主演阵容。剧组透露,片中每一位女将的角色定位全都有迹可查,使用的武器也是考究了诸多典籍、戏词原文进行设计编排。从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出,佘太君(郑佩佩饰演)作为一家之主,龙头拐杖甚为醒目,服装和配饰在细节上凸显了作为杨家核心人物的地位。而杨大娘周夫人(戈春艳饰演)到七娘杜金娥(于娜饰演)八位“寡妇”在服装的外观上刻意进行了统一的设计,但是从用色、头饰、裙摆底部的花纹等细节上显示出每一位女将的性格差别。其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香港走红的日籍动作女星大岛由加利饰演杨二娘邹兰英;金巧巧饰演杨三娘董月娥、杨紫彤扮演杨四娘孟金榜、杨五娘马赛英由周海媚饰演,刘晓庆则扮演以绣花针为暗器的杨六娘柴郡主。

  据悉,片中每位女主演的造型都有十多套,此次曝光的这组日常造型会在影片中“天波府”的情节中出现。当剧组转场鄂尔多斯、包头外景地后,诸位女将就会穿上戎装,骑马上阵。

  对于前不久在微博上曝光的一组张柏芝华丽红裙的造型,剧组也作出回应:这身华丽的红裙其实是穆桂英和杨宗保在穆柯寨大婚时的装扮,并非作战着装。

  “杨门女将”一览

  杨大娘周氏(戈春艳饰):家传铁旗藏刀法,智慧机巧、指挥有方。

  杨二娘耿金花(李静饰):手持双戟护手钩,喜与邹二娘吟诗作对。

  杨二娘邹兰英(大岛由加利饰):家传梨花枪法,并传杨门后人,人号“花枪邹二娘”。

  杨三娘董月娥(金巧巧饰):射箭出神入化,有百步穿杨之技,人号“神射董三娘”。

  杨四娘孟金榜(杨紫彤饰):力大异于常人,号称“神力孟四娘”。

  杨五娘马赛英(周海媚饰):因思念杨五郎而终日持念珠理佛事,性情温和。

  杨六娘柴郡主(刘晓庆饰):周主柴荣之女,以绣花针为暗器,百发百中。

  杨七娘杜金娥(于娜饰):又名呼延赤金,棍法犀利,骁勇善战。

  杨八姐杨琪(陈紫函饰):使梨花嵌金枪,才智过人。

  杨九妹杨瑛(刘冬饰):使朝阳灿金枪,热爱小发明,经常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