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万岁》喜庆开机 港味影片再战影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5:59  深圳特区报
text1 主演梁家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昨天下午,又一部原汁原味的港产喜剧片《开心万岁》在香港邵氏影城开机。这部由邵氏、TVB、美亚、银都机构联合出品的贺岁电影几乎复制了去年《72家租客》的成功模式由曾志伟发起兼导演、主演,荟萃了梁家辉吴君如等近120位香港各路明星。日渐走红的谐星王祖蓝一直都被曾志伟欣赏,这次在影片中更是饰演了曾志伟的青年时期。

  《开心万岁》讲述的是一个怀旧的香港故事,梁家辉扮演的吴顺在屋村长大,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屋村仔,已十多年未踏足成长地。当他事业受到挫折,需与顺嫂(吴君如饰)和子女吴明(李治廷饰)、吴芝(林欣彤饰)及吴京(陈颖岚饰)举家搬回屋村后,发现屋村已变得人面全非,往日充满活力的社群已不复见。在这时候,他重遇了旧时好友托水龙(曾志伟饰)。托水龙于三十年前将街坊的善款盗走后失踪,吴顺想不到托水龙再度现身把当年债款还清,更一起发动一个活化屋村计划,希望让众街坊都能在村中开设自己的店铺,借此期待给屋村重新注入活力。

  《岁月神偷》、《72家租客》等充满香港味道的影片叫好又叫座,也让坚持这个路线的制片方增强了投资信心。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影片监制曾志伟,率领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林欣彤、袁咏仪陈法拉等逾百位演员喜洋洋聚集,香港影坛大鳄——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电影制作总监黄家禧、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制作总监林炳坤、美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庆枝等悉数出席。其间,明星们在搭建的屋村背景前留影,场面十分热闹。

  《开心万岁》将和《神奇侠侣》一样于明年2月1日同天上映,作为两部影片的主演吴君如将同时上演“自残”,对此吴君如笑言,她和黄百鸣、古天乐合作了两年的贺岁喜剧,今年放弃了《最强囍事》是“觉得要和古天乐分开。这些年都和他在一起,该分开一下了。”有媒体表示,吴君如比内地葛优还牛,葛优一个月三部,吴君如差点三天三部,堪称“女版葛优”。对此她大笑说,“你们怎么说都OK。但我想说,我是女版吴君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