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在一起》首映 “艾”与爱“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09:42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根据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的电影《魔术外传》而套拍的纪录片《在一起》前晚在京首映。片中呈现出的人间真情,打动了全场观众。首映前,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学子交流,并与艾滋病患者拥抱。

  在《魔术外传》拍摄初期,剧组就在网上寻找艾滋病患者,争取与之对话,了解他们的生存状态。最终,6名艾滋病患者进入了剧组,其中包括胡泽涛在内的3人还同意无遮挡出镜套拍纪录片《在一起》。章子怡透露,她曾让前来探班的小侄女与小患者胡泽涛一起玩耍,自己也和他们一起捉蝈蝈,“小孩子虽然得了病,但也应像普通孩子一样过快乐的童年。希望全社会能够包容、接纳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大家可以互亲互爱。”

  纪录片《在一起》片长84分钟,用镜头真实记录了艾滋病感染者在剧组中的生活经历。此片经蒋雯丽牵线搭桥,顾长卫将其交给曾获得过多项国际纪录片大奖的青年导演赵亮拍摄。从2009年开始,导演赵亮走访了东北、深圳、山西、云南、河北等多个省市,用镜头完成了一个艾滋病感染者现状调查。纪录片中的几位艾滋病感染者有的是《魔术外传》剧组里的演员,有的是工作人员,均不同程度参与了电影拍摄。其中以12岁的小演员胡泽涛最为感人,他的最大心愿就是“下辈子做只鸟儿,想飞到哪儿都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