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大笑江湖》抄袭周星驰经典笑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0:06  重庆商报
text1 《大笑江湖》

  《大笑江湖》的许多笑料都山寨了周星驰的创意

  “表面上看,它是一只鞋子;实际上,它是一个吹风机。”周星驰在《国产凌凌漆》里面的经典台词,似乎可以套用到贺岁片《大笑江湖》上。昨日,记者在保利影城提前观摩了这部由朱延平执导、宁财神编剧、小沈阳赵本山加盟主演的影片,雷人的是,片中的诸多笑料都山寨自周星驰的多部作品。

  开头呢,是《大内密探》

  影片刚一开始,就听见闹市中有人大喊“决斗了”,小沈阳饰演的小鞋匠吴迪连忙跑去看:只见两位造型独特的侠客站在屋顶上,满脸酷劲儿,正准备动手。这个场面不禁让人想起,周星驰的《大内密探零零发》开头一幕中,西门吹雪、叶孤城、陆小凤、花满楼四大高手在紫禁之巅论剑江湖的画面——更加如出一辙的是,这两拨高手的样貌气质,只能用“猥琐”二字形容,如果要再加两个字,那就是“相当猥琐”。

  随后,这两位貌似叶孤城和西门吹雪的武林高手摇身一变,竟然笑眯眯地打起了广告,一个用尽各种溢美之词宣传自己的产品枇杷膏,另一个则一脸贱笑开始宣传起了“贱人堂速效救心丸”。这一幕不禁又让人想起了《唐伯虎点秋香》里面,周星驰跟郑佩佩一唱一和,满面笑容地宣传“一日丧命散”和“含笑半步颠”的画面,只差那句经典台词:“这实在是居家旅游,杀人放火,必备良药……”

  片中不时出现这样拿植入广告开涮的桥段,这些情景不禁又让人想起《破坏之王》里面,周星驰饰演的何金银跟断水流大师兄为了钟丽缇上擂台进行生死决斗,遭遇“养阴丸”广告搅局的情节。光是看了个开头,跟记者一起看片的不少观众就已经在窃窃私语:“有没有搞错,这到底是小沈阳,还是周星驰啊?”还有观众说:“这部片应该叫《周星驰全集》才对。”本来只是句玩笑话,没想到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发展,这句玩笑话居然成了真。

  剧情发展类似《功夫》

  在《大笑江湖》中,小沈阳扮演的小鞋匠吴迪因为机缘巧合,遇到多位武林高手悉心教导,最终成为一代高手,不仅打败了最终Boss,也追到了女主角林熙蕾。从剧情发展来看,就已经有周星驰的《新精武门1991》、《破坏之王》和《功夫》等一系列影片的影子了,因为它们都是YY小人物成为一代武林高手的故事。而在上述影片中,《功夫》被山寨的情况最明显,因为片中随时有武林人士贩卖或者赠送所谓的武林秘笈,最终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也落在了小沈阳的身上。

  主角升级Copy《苏乞儿》

  一般意义上的武林秘笈大多高深莫测,黄药师他老婆就是因为背《九阴真经》直接给背死了。不过这些研究生级别的武学教材,跟《大笑江湖》里面的武林秘笈一比,全部都是浮云。小沈阳踏上武学之路的启蒙教材,其实就是几本小人书,因为他不识字……所以一路上不管是《九阴真经》还是《葵花宝典》,他连看都不看一眼就丢到一边。最终,小沈阳得到了一本超级霹雳宇宙无敌的剑谱,只有学会了它,才能将反派Boss轰杀至渣——不识字怎么看?答案超级简单,星爷在《武状元苏乞儿》中就用过这样的桥段了:把所有的剑谱图形连起来练就对了。

  正邪决战遭遇《百变金刚》

  影片最后是小沈阳和徐少强的正邪对决。在这一刻小沈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直接变成了周星驰在《百变金刚》里面的角色,时而变成一张纸片打太极,时而用可以无限伸长的“橡胶拳”远距离攻击对手。虽然徐少强一身“天残脚”、“大手印”的好本领,但在“百变金刚”面前,也就只有满地找牙、溃不成军的下场了。

  此外,小沈阳和吴宗宪的对手戏也抄袭了《月光宝盒》里的桥段:身陷山谷的吴宗宪刚准备破关而出,用轻功飞上天,谁知就碰上了从天而降的小沈阳,被砸了个半死。想当年,至尊宝和白晶晶就是这么一次又一次地折磨菩提老祖的。

  相关新闻

  徐克姜文也被恶搞

  除了星爷的诸多桥段,影片也将中国的大导演列为恶搞对象,而且从徐克到姜文,一个都不能少:

  片中的闹市里,书店老板叫卖小人书,广告词是“狄仁杰巧断焚尸案,赵氏孤儿青蜂侠,非1非2飞子弹”,将即将上映的《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青蜂侠》一网打尽,“打击对象”包括徐克、陈凯歌周杰伦冯小刚和姜文;吴宗宪和人对打的时候,高举宝剑正准备进攻,突然被临头一道雷电击中,掉下悬崖,凄惨地叫出了阿诺·施瓦辛格在《终极者》中喊出的那句著名台词“I'll be back”;女主角林熙蕾在片中不停地说这一句台词,“你听没听说过有一种没有脚的鸟?”(出自阿飞正传》)不知道王家卫会不会疯掉?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