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大笑江湖》公映 调侃贺岁档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0:37  重庆晨报
text1 《大笑江湖》海报

  随着日历翻过12月1日,2011年的贺岁档正式由《大笑江湖》开启。记者昨天在保利影城提前观看了该片。由赵本山小沈阳等“赵家班”成员,搭配林熙蕾吴宗宪曾志伟这等奇怪组合,就像影片风格一样成了一锅乱炖,还好整体质量好过朱延平以往的《一石二鸟》《刺陵》

  调侃 《武林外传》的台词

  该片的编剧是宁财神,因此像《武林外传》那样穿越性的台词比比皆是。影片开始不久就有这样的顺口溜式植入广告“赵氏孤儿抢先看,非1非2飞子弹”,算是《大笑江湖》对同期上映的贺岁影片的“挑衅”。稍后,两位高手在屋顶上展开对决,最后变成了给枇杷膏和救心丸的广告节目,而“绝不置入(植入)广告”这样的台词令人喷饭,最后,掉下悬崖的大侠大声叫:“I will be back!”貌似是对《终结者》的致敬。

  此外,赵本山口中不时冒几句英文,让人忍俊不禁。其中最经典的是赵大叔那句“年轻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源自《星球大战》,是“原力与你同在”的意思)”,总被其跟班带着一脸的自以为是解读为“别太放肆,没什么用”。

  歪改《笑傲江湖》的剧情

  歪改经典,是本片的一大特色。就像令狐冲阴差阳错的学会了吸星大法、易筋经、独孤九剑等奇特武功,而小沈阳也在片中先后学会了九阴真经、无相神功、宇宙剑法等武功,更巧合的是,在《大笑江湖》中还出现了吸星大法、葵花宝典等一些在《笑傲江湖》中出现过的武功。

  在结局的设置上,《笑傲江湖》的结局是令狐冲大战葵花宝典,尤其是在感情冲突上,任盈盈奇迹还生,最终回到令狐冲身边;而在《大笑江湖》中,最后也是小沈阳大战葵花宝典,感情设置上,月露在与皇帝完婚之际,最终回到小沈阳身边。

  而最后与反派大BOSS的决战,反派高手用的都是诸如“大脚印”(绝对是调戏了“如来神掌”以及致敬了奥运的大脚印)之类的正经武功,而小沈阳则使出了一身邪门歪道:神马烧火棍版“光剑”啦,神马海贼王路飞式的“橡皮子弹攻击”啦,上天入地,反而把对手敲的满地找牙,溃不成军……

  本报记者 聂晶 实习生 张慎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