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上映 金句爱情神曲成三大“笑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1:04  大众网-大众日报
text1 《大笑江湖》海报

  本报记者于国鹏 实习生鹿潇匀

  由小沈阳林熙蕾赵本山领衔主演的古装动作喜剧电影《大笑江湖》,12月3日正式公映。影片除了这三大主演之外,还有曾志伟吴宗宪和程野等搞笑高手加盟。12月2日,记者从出品方博纳影业了解到,“金句”、“爱情”、“神曲”都是影片吸引眼球的笑招。

  “金句”句句都销魂

  《手机》《疯狂的石头》《武林外传》等影视剧推出后,都有一批经典台词成为一时流行语,并被口口相传。

  《大笑江湖》的编剧,正是担任《武林外传》编剧的宁财神。既然《大笑江湖》打着搞笑的招牌,宁财神在台词的制造上更是不遗余力。

  影片 11月29日在北京提前举行了一个小规模试映,结果本山大叔甫一露面,就讲出一句喜感十足的话:“你哪个单位的?”抑扬顿挫,而其表述方式又似乎与不久前发生的一起社会热点事件暗中关联,顿时笑翻全场。

  其实,全片中这样的搞笑“金句”可谓数不胜数。包括街边小人书《神探狄仁杰大破焚尸案》、《非一非二飞子弹》等等冷艳书名,还有像“贱人堂出品”、“六指足底按摩”等种种恶搞版“植入广告”,都透着一股子后现代的恶搞精神。

  在片中营造的奇异江湖中,出人意料地能看到《终结者》、《星球大战》等好莱坞大片的影子,当然也是当成笑料来使用的。比如,《星球大战》中好端端的一句名言台词“May the Force be withyou”,意思是“原力与你同在”,在影片中,硬是让本山大叔与跟班程野这对不着调的师徒,给一本正经地搞成了“别太放肆,没什么用(意译)”。

  江湖另类“神雕侠侣”

  《大笑江湖》骨子里还是讲述的小人物闯荡江湖的那点子事儿,武侠片的元素一点都不少,有江湖,有侠客,也有武功。《九阴真经》、《葵花宝典》这种盖世武功当然少不了,还有某世外高人用毕生心血写成的“无相神功”内力心法……

  然而也有侠骨柔情,比如爱情。男主角小沈阳与女主角林熙蕾的感情戏充满了浓情蜜意,又面临着种种波折。林熙蕾在片中饰演皇帝表妹也是准皇后月露,在与皇帝大婚之际,任性逃婚出走,路遇小沈阳扮演的小鞋匠。

  动辄以“资深江湖人士”自居的她,却是个武功稀松平常的“武林二百五”。一点武功不会的小鞋匠,却又忍不住一次次出手“英雄救美”,于是产生了一段儿女情长。

  林熙蕾说:“一个是当朝皇帝,想娶我当皇后;一个是江湖小人物,他带给我一个江湖的自由梦,两人的差距可谓是天上地下之别,最终该选择谁?”

  直到小鞋匠成为独孤大侠,两人手拉着手眺望血色残阳,身后出现一只神雕,居然上演一出让人莫名悲喜的“神雕侠侣”。

  影片拍摄的时候,不管是哪场戏,只要林熙蕾给一下甜美笑容,小沈阳就会显露出紧张害羞的样子,搞到拍出来的戏份儿真假难辨。小沈阳这样说:“林熙蕾对我笑我是真紧张啊,不知道眼睛该看哪儿了,后来慢慢熟了,也就好了。”

  “神曲”一唱风情万种

  影片特意打造了两首主题曲《大笑江湖》和《江湖啊,江湖》,演唱者当仁不让是小沈阳。词曲作者高进也表示,本来就是为小沈阳和这部电影量身定做的。

  高进说,当初是带着“任务”创作这两首歌曲的,“小沈阳就说,我要变成大侠了,大侠要有一首自己的歌,这就是《江湖啊,江湖》这首歌的最初灵感。”

  唱惯了“二人转”的小沈阳,对于这种江湖味十足的民间小调的驾驭,自然是驾轻就熟。“我是随风飘摇的小草,冲破泥土拥进蓝天怀抱……”“我一生戎马刀上飘,见过英雄弯下小蛮腰……”

  点题的歌词,将草根气与小人物的奋斗精神融为一体,说不准就能来一场大流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