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一起》记录《魔术》幕后 章子怡为爱拥抱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2:46  北京娱乐信报
章子怡 章子怡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与电影《魔术外传》同期拍摄的反艾滋病歧视纪录片《在一起》昨天在京举行首映式。该片真实记录了《魔术外传》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艾滋病感染者进组拍摄的全过程。在首映式上,章子怡等主创人员与感染者们深情拥抱。

  纪录片《在一起》时长84分钟,用平实、客观的镜头真实记录了几位艾滋病感染者在《魔术外传》剧组中的生活经历。《魔术外传》的导演顾长卫表示,其实是妻子蒋雯丽为这部纪录片牵线搭桥。蒋雯丽表示,到剧组参与拍摄的经历,会让每一个人对艾滋病感染者有新的认识,可以更从容地面对他们、不歧视他们。为了让剧组成员安心,蒋雯丽主动和感染者一起吃饭,让自己的孩子和小感染者一起玩。

  在实际拍摄中,《魔术外传》的主演也确实没有一人歧视感染者。女主演章子怡表示,与这些艾滋病感染者的接触无论多与少,都是一份爱的体现,自己丝毫没有将他们当成与众不同的人。拍摄时,章子怡的侄女曾来探班,她还与小感染者一起玩耍,章子怡也和他们一起捉蝈蝈。男主演郭富城则当场呼吁:“他们只是感染者,不是罪人,我们剧组的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和他们接触是没事的,不会被感染!”

  《魔术外传》中,除了三位出镜的志愿者和一些不愿露面的感染者外,还有一位名叫刘九龙的感染者,他曾在街头举牌公开自己身患艾滋病,希望路人拥抱他。昨天纪录片放映结束后,三位志愿者与刘九龙一起登台,几位明星主演都上前拥抱了他们,并表达了祝福。CFP/供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