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今上映 恶搞《星战》本山频爆金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5:53  新闻晚报
text1 虽是配角,可本山大叔“金句”不断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从今天开始,12月贺岁档将正式拉开序幕。首部上档的就是集结了小沈阳林熙蕾赵本山恬妞曾志伟吴宗宪和程野等明星的喜剧大片《大笑江湖》。从此前试映效果来看,本山大叔带徒弟小沈阳、程野等人不再玩“二人转”式表演,而是踏踏实实搞笑,其中本山大叔还不忘爆英文金句,观众看后无不笑翻。

  赵本山爆英文金句

  由宁财神编剧的《大笑江湖》在台词方面下足了功夫,影片在多地试映均令无数观众笑翻。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今天抢劫,不许不给,谁要反抗,让他见鬼。”赵本山扮演的河盗一出场便抛出搞笑台词。

  此外,本山大叔爆英文金句更是全片最大笑点之一。本山大叔在片中不时冒出几句英文台词,最“给力”的当属“挪用”了《星球大战》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年轻人,May the force bewith you(愿原力与你同在)”。但本山大叔跟班程野却自以为是地解读为“别太放肆,没什么用。 ”

  而纵观全片,笑点更是数不胜数,比如街边小人书的冷艳书名就“恶搞”了几部大片,看着 《神探狄仁杰大破焚尸案》、 《非一非二飞子弹》就不能不笑。两位高手在屋顶上展开对决时,最后变成了枇杷膏和救心丸的广告节目,掉下悬崖的大侠最后还来了句《终结者》的经典台词:“Iwill be back! ”

  金庸式武侠入戏

  《大笑江湖》虽然包裹着爆笑谐趣喜剧的外衣,但骨子里讲述的还是小人物闯荡江湖的那点子事儿。不少媒体看片后都认为,小沈阳扮演的鞋匠和金庸笔下的男主人公经历十分相似。比如小沈阳有《射雕英雄传》,还有《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中张无忌、虚竹的习武奇遇等。

  一般情况下,武林秘籍大部分都是以高深的经书形式出现,但小沈阳的启蒙工具其实就是几本小人书。因为小鞋匠看不懂文字,所以一路上不管是《九阴真经》还是《葵花宝典》,甚至是某位世外高人用毕生心血写成的“无相神功”内力心法,他连看都不看一眼就丢到一边。反倒是一本恶搞了《星战》当中尤达大师剑法的盗版小人书成就了他一身武艺,最后使出烧火棍版“光剑”、海贼王路飞式的“橡皮子弹攻击”等独门绝技。

  打酱油阵容有看头

  全片的主角当属赵本山和小沈阳,本山大叔继续搞笑本色,但小沈阳不再像《三枪拍案惊奇》那般嬉闹,也没了春晚舞台上那个固定的搞笑风格,俨然变成“纯爷们”。

  此外,本片的“打酱油阵容”也绝对有看头,客串的惊喜面孔简直数不胜数,而且绝非是“死跑龙套的”。比如梳着《铁拳》系列游戏中三岛平八的招牌眉毛和发型的“大内高手”曾志伟,穿着一身“满城尽带黄金甲”式盔甲的“功勋将军”梁家仁,再度扮演着“公公BOSS”的徐少强,惊鸿一瞥的刀剑铺倒霉老板黄一飞等。

  搞笑之余还有负责耍帅卖萌的,陈志朋扮演的皇帝绝对称得上英俊潇洒,而恬妞来客串的“神农教教主”性感妖娆,炙手可热的童星小小彬更是会萌倒一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