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在一起》首映 章子怡为艾滋病患者拭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章子怡拥抱艾滋病患者 章子怡拥抱艾滋病患者
郭富城拥抱艾滋病患者 郭富城拥抱艾滋病患者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文/图

  12月1日,与顾长卫新片《魔术外传》套拍的纪录片《在一起》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首映活动,并于当晚启动17座城市的特别放映活动,顾长卫携手纪录片主创及《魔术外传》主要演员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濮存昕参加,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反对歧视艾滋病感染者。   

  纪录片《在一起》拍摄的是参与《魔术外传》的艾滋病患者的经历。导演赵亮这样描述艰难的找人经历:“因为害怕受到歧视,大多数感染者都不愿意对着镜头公开自己的身份。我先是通过网络结识他们,但回到现实生活中,一提到出镜,他们便谢绝了。我也曾经觉得这个片子没法拍了,不过通过这个过程,我更加坚定了要拍这部纪录片的决心。”据悉,在《魔术外传》拍摄过程中,先后有6位艾滋病感染者在电影中出演角色或担任普通工作人员。在拍摄期间,最终有3人自愿去除遮挡,才有了今天的纪录片《在一起》。“我们同步记录下三位感染者和《魔术外传》剧组一起工作、生活的珍贵画面,剧组的全体人员也都参与拍摄了这部纪录片。”顾长卫说。

  影片放映结束后,片中几位艾滋病感染者登台与大家见面时早已哭成了泪人。他们说得最多的那句“谢谢你们没有歧视我”,让全场观众自发站起来鼓掌。现场的明星们也感动落泪,一一给几位病患献上温暖的拥抱。章子怡、郭富城更不顾自己眼角的泪水,亲手为艾滋患者擦干眼泪。

  与《在一起》套拍的电影《魔术外传》,讲述了一个艾滋病题材的爱情故事。章子怡和郭富城在片中扮演一对患有艾滋病的苦命鸳鸯。在拍摄过程中,他们也是和感染者接触最多的明星。在被问及有没有过担心时,章子怡说:“当然不会有顾虑!在拍摄中,大家就是演员和工作人员,我们和感染者在一起,已经不分你我。”纪录片中,有位12岁的小男孩涛涛因母婴传播而感染了艾滋病,他捂着绞痛的肚子摔倒在地放声大哭的情景,让所有人难过心痛。郭富城拍戏时经常与小男孩一起吃饭,帮他擦泪。郭富城表示:“我相信很多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会觉得感染者绝对不能碰,但是我觉得他们很需要我们的关怀。”而章子怡也透露,自己的小侄女有一次在片场和小涛涛一起打电动、捉蝈蝈的情景让她十分难忘:“我觉得这才是孩子应该有的童年,真的希望全社会可以像我们这个剧组一样,包容接纳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大家可以互亲互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