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氏孤儿》特效团队揭秘电影特效制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1:37  新浪娱乐
text1 马车正面陷落的镜头是所有特效中相对较难的一个镜头
text2 在影片中担任刺杀国君任务的箭蠓设计图

  新浪娱乐讯 陈凯歌《赵氏孤儿》12月4日全国公映。影片是陈凯歌导演写实主义风格的力作,导演要求该片演员以“不演”达到最真实的演出效果。随着影片的公映,其幕后特效团队也浮出水面。负责该片特效制作的Base FX解密特效制作。他们在影片中的“演出”也充分体现了导演“不演”的要求,让观众看不出电脑特效的任何痕迹。

  据Base FX透露,这是他们第一次为陈凯歌导演的作品提供特效服务,也是第一次接触中国古代题材影片的特效。Base FX承担的特效制作的内容,除了擦除、清理画面之外,更重要的是一些重头戏的处理,如“马车陷落”、“箭蠓”和“复仇图”等。这些内容是影片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都无法通过实拍手段实现,只能通过电脑特效完成。

  本片本来预计在12月18日上映,由于同期的另外两部贺岁片也有葛优的大量戏份,于是《赵氏孤儿》决定将上映日期提前至12月4日。这使得本来就不充裕的后期制作档期更加紧张。特效团队从一开始介入项目就选择了既有新意又最切合实际的制作方案,在制作过程中与制片人密切沟通,帮助制片方掌握好制作成本和效果之间的平衡。尽管实际的制作时间只有一个多月,期间正值国庆节和中秋节,但Base FX最终赶在11月2日将所有镜头完成,确保了影片的及时上映。

  从影片的最终效果来看,BaseFX在《赵氏孤儿》中的“演出”,充分体现了导演“不演”的要求,让观众看不出电脑特效的任何痕迹。制片方对Base FX在制作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后期制作总监李昂表示,在制作周期非常短的情况下,Base密切配合制片方的要求,积极寻找切实有效的制作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制作任务,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沟通非常顺畅,而且Base FX的配合度和执行力都非常强,是制片方至今为止在特效制作上最满意的一次合作。

  Base FX是一家尖端的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特效制作和项目管理团队位于中国北京。该公司与HBO、福克斯、环球、迪斯尼等电影公司多次合作,并凭借在《太平洋》(The Pacific)中的特效制作赢得2010年艾美奖最佳视觉特效奖。通过《赵氏孤儿》的特效制作,Base FX向中国一流的导演证明了中国特效团队的能力和服务质量,让他们相信可以很方便地在国内找到国际化的特效团队来完成最高质量的影片特效,而且能够有效地控制工期和预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