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子弹》中粗鲁抓裆 率性而为牺牲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2:07  新浪娱乐
text1 陈坤活活“说死”张默
text2 为戏牺牲形象

  新浪娱乐讯 由姜文葛优周润发领衔主演并汇聚陈坤刘嘉玲周韵廖凡姜武等众多明星的《让子弹飞》将于12月16日全国上映。除了三大哥各展精湛演技外,众多影评人给陈坤和刘嘉玲的表演打了高分,有媒体评论陈坤油头粉面的模样和邪气的台词,完全让他跳出白面小生的框架。一场带着轿子迎接姜文的戏,为诠释人物的桀骜和粗鲁,陈坤更是放弃斯文形象,不惜在戏中抓裆,令人跌破眼镜。

  不惜形象 粗鲁抓裆  影评人:率性而为,为戏牺牲

  据悉,陈坤饰演的胡万是黄四郎(周润发饰)手下的第一把交椅,个性乖戾狠辣,匪气十足。在一场胡万代表黄四郎迎接由姜文饰演的张牧之的戏中,胡万表现无礼而傲慢,在诠释人物的粗鲁个性时,陈坤居然出人意料地伸手往胯下抓去,这种不惜形象的表演方式更是被不少提前看过该片的影评人评价为“性情演员”,“率性而为,为戏牺牲”。

  曾有媒体报道过,为了突出人物的狠辣凶残,姜文曾考虑过将陈坤“毁容”,陈坤自己也欣然同意,但到真正开拍之后姜文却舍不得下手,而改由靠陈坤的演技来突出人物个性的残忍。外形俊秀的陈坤一向给人斯文优雅之感,与粗鲁毫不沾边。陈坤表示,设计这个动作的原始出发点,是“希望可以通过各种细节去改变人物,立体地塑造出人物形象,而不是为了夺取眼球才做这些”。

  为特写“曝尸”三次 实实在在的“牺牲”

  除了在外型上的突破和“牺牲”外,日前有媒体报道,陈坤曾为了《让子弹飞》中的死亡特写镜头前后到不同的地方拍摄三次,从去年11月拍摄到今年9月,时间跨度之久和陈坤的敬业让人咋舌。据悉,拍这个镜头需要连续三个小时一动不动地躺在泥地里,任由消防车龙头大开。第二次补拍的时候正值跨年,气温低加上冷水一直灌,“冻得直哆嗦”,但陈坤却表示,“能和剧组里的工作人员们共同跨年,虽然那场戏拍的挺艰苦的,但是很有意义”。 

  陈坤:一次对话三大哥 千金难换

  在几轮内部看片会过后,有影评人评价该片为华语电影近年来少有的“憋尿之作”,其中姜文、葛优、周润发三位主角的“鸿门宴”与陈坤活活用嘴“说死”张默的“凉粉案”被称为该片最不可错过的两场戏。影评人和媒体也将“凉粉案”定义为“小鸿门宴”,认为精彩程度不输三位主角的“鸿门宴”。

  据了解,已经成为内地中生代男演员领军人物的陈坤在该片中戏份并不多,却场场重要,一场不能少。有影评人甚至表示“没看够”陈坤在戏中的表演,“能够用嘴活活说死一个人的戏,并不是一般的演员可以演好的”。陈坤对此也表示,“戏份不多或者没有片酬对我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舍得’做配角对我来说并不难,能够在一部电影中同时和影坛的三位大哥对话,收获很多。”

  有媒体认为陈坤身上爆发出来的狠劲看得很过瘾,完全不怵与发哥和姜文的对手戏,两代影人之间的对戏异常精彩。对此,曾经褒奖陈坤为内地“新一哥”的姜文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陈坤演的非常好,“他身上有迷人的地方,通过角色发挥出来了。”

  据悉,《让子弹飞》之后还将在全国各大院线推出该片的四川话版。地道重庆人的陈坤一口流利的家乡话十分给力,而他邪气十足的表演也使他成为该片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演员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