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评价不佳 一锅乱炖让人硬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1:02  沈阳日报

  12月3日,由朱延平导演,本山、小沈阳、林熙蕾主演,曾志伟、吴宗宪、程野等笑匠倾情加入的喜剧《大笑江湖》上映。本山传媒的首部电影,非常受重视,宣传力度也非同小可,观众自然也注入了极高的期望。但也许真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影片上映后虽然票房不错,但评价却不佳,“恶搞”、“混乱”成了网民对这部影片最多的评价。

  东拼西凑,一锅乱炖

  电影的主线是小鞋匠(小沈阳饰)迷恋武术,某天修鞋偶遇逃婚的皇后月露(林熙蕾饰),为了归还月露的一只鞋子,远赴泰山,一路上的江湖奇遇,最终笑傲江湖的故事。

  影片几乎把所有金庸武侠小说里的经典都拿来,一锅乱炖。小沈阳有着《射雕英雄传》里郭靖般的桃花运不说,还轻而易举地得来了武功秘籍《九阴真经》和《葵花宝典》,最后还捡了一只鸟蛋,孵出了《神雕侠侣》中的大雕。就连奥运“大脚印”烟花也变成了小鞋匠的独门绝技……这些完全挨不着边的元素都被放在一起,实在是够热闹。一位姓胡的观影人说:“这个片也太扯了,乱七八糟的,像个大杂烩,什么都有!”

  恶搞古装,强逗观众

  本是古装片,但本山一露面,就讲出一句喜感十足的“你哪个单位的?”引发观众一片笑声。街边卖的小人书名也十分惊艳——《神探狄仁杰大破焚尸案》、《非一非二飞子弹》等,还有种种的恶搞版“植入广告”——“贱人堂出品”、“六指足底按摩”。

  最恶搞的当属是《星球大战》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愿原力与你同在”,这句经典台词居然硬被本山和程野这对师徒讲成了“别太放肆,没什么用”。

  《大笑江湖》没有让人为之动容的故事情节不说,就连让观众发自内心地开心都没有,有的只是用恶搞强逗观众,让观众发笑。这种笑声没有内涵,没有寓意,转瞬即逝。

  本报记者 蓝恩发

  见习记者 朱思奇

  由朱延平导演,本山、小沈阳、林熙蕾等笑匠主演的喜剧《大笑江湖》上映三天,票房不错,但观众的评价却是“恶搞”、“混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