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否认徇情给姜武加戏 刘嘉玲笑称葛优不闷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3:40  天天新报
text1 葛优、刘嘉玲现场力挺导演姜文

  即将于12月16日公映的姜文新片《让子弹飞》昨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盛大首映礼,崔健那英等倾情献唱。还在赶后期制作的姜文在采访将结束时才姗姗来迟,谈及《让子弹飞》这次为何如此给力,姜文的回答一言概之:“创作人员都舒服了,观众自然舒服了”。胜券在握的他被问及如果出现负面新闻如何应对时,也豪气十足地回应:“《太阳照常升起》时都碰见过了,我还怕这个?无所谓!”

  “大考”在即很轻松

  原本下午并未安排姜文的采访,他到场时,连主持人也大呼“惊喜”。上周五晚放映媒体场时,姜文一直躲在现场观察记者们的反应,经历了《太阳照常升起》时的阴霾,新片“大考”在即他不免心中忐忑。问及此,姜文用大笑以示自己的轻松:“我这回拍戏有专业的演员,专业的团队,即使我往错的做,他们也能拽回来。”相对于《鬼子来了》和《太阳照常升起》,姜文称《让子弹飞》最大的突破是有了葛优周润发,还有陈坤等一干好演员,“好演员多了,戏自然就好玩多了,而且每个人都有超常发挥”。

  面对试映后的好评如潮,姜文似乎也在意料之中,还现场给大家总结起了好看的原因,“宣传方面怎么忽悠怎么弄我不管,我要先让演员演舒服了,他们都说这是迄今为止他们演过的最舒服的戏,我还让作曲写舒服了,所有创作人员都舒服了,观众看的时候也比任何时间都舒服”。

  影片值得推崇的还有朱苏进等6位编剧操刀的台词,姜文直言演戏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那么好的台词。谈及可能会流传的经典台词“如果你活着,早晚都会死;如果你死了,你就永远活着。”“你是要睡我呢,还是要杀我呢?”葛优直言:“这事得观众传,我觉得哪句都好!”

  好演员绝不抢戏

  三个贺岁片全有葛优,中国电影似乎进入了一个“不缺电影,缺葛优”的好演员断层期。姜文表示,中国电影的确奇缺葛优这样的好演员,但葛优一人扛三部贺岁片,一开始他并不知情,他还用片中葛优临死前的台词来调侃此事,“他临死时说‘我有两个事情瞒着你’,现在我知道了,一个是拍了《赵氏孤儿》,一个是拍了《非诚勿扰2》”。    

  都说一山不容二虎,更何况这次影片中周润发、葛优、姜文,都是名声在外的影帝,三人的戏份如何平衡?“像这样的演员在一起,不会抢戏,好演员都知道自己该演什么,”姜文说着还开起了玩笑,“不过,我是导演,他们演得太好,我后期就把它们给剪了。”

  一起上“锵锵”揭葛优老底

  姜文透露,与陈凯歌冯小刚商量好了,三个贺岁档“火拼”的名导要一起上《锵锵3+1》,专爆葛优的料。姜文说:“到时,就让窦文涛听着,我们来揭底。”葛优自己爆料,最想演的是周润发的角色,“发哥演两个人,而且和姜文直接对立。不过我找姜文时,他说:你可以演他的角色,但谁演你这个?我只好听他的。”姜文闻言立刻安抚他道:“等拍续集时,你演黄四郎!”

  【亲人营】

  周韵 片场替姜文分忧

  丈夫的新作,身为夫人的周韵自然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次她出演青楼女子花姐,很想进马匪圈子,最后跟着老三廖凡走了。虽然有人评价周韵在表演爆发力上盖过了刘嘉玲,但她还是谦虚回应:“我和嘉玲姐演的内容不一样,不具可比性。”廖凡爆料,周韵在片场很为演员考虑,这也正与姜文的“让演员演舒服了”不谋而合,“我们三个人拍第一场戏,就是我和邵兵跪在地上向花姐求情,周韵就提醒工作人员给我们膝盖垫东西,当时我抬头仰视了一下周老师,真是又大气又柔美。”

  姜武 加戏不是靠关系

  作为姜文的弟弟,姜武声称并未受到特殊照顾,因为姜文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不过,有消息则称,拍摄中原本戏份不多的姜武一直在加戏,最后呈现的效果则是仅次于三大影帝的男四号。对此,姜武承认确有此事,但直言不是因为兄弟的关系,而是为了丰富角色的需要。

  【PK场】

  姜文VS冯小刚

  廖凡点评:姜文热情 冯导冷峻

  廖凡参与了《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谈及两位导演的工作方式,廖凡称一个热情奔放,一个冷峻少言,“每个人的工作方式不一样,现场执导各有魅力。姜文热情奔放,有些张扬,他在现场带动大家又健身又骑马,很有英雄情怀;冯小刚导演比较冷峻,话不太多,但每句都说到点上”。    

  葛优VS梁朝伟

  刘嘉玲点评:葛大爷不闷骚

  梁朝伟早年曾演过《东成西就》等喜剧片,此番刘嘉玲首度和内地“喜剧之王”葛优合作,媒体让她比较下两个男人,她笑说:“喜剧还是葛爷厉害,我家那个还是拍深情点的好。”

  陈红曾评价葛优闷骚,但刘嘉玲直言:“暂时没发现他闷骚。”葛优仍记得十年前两人初识的场景:“我对她说,老在年历中看见你,终于见真人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