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志伟吴宗宪:我们不是打酱油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09: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曾志伟吴宗宪:我们不是打酱油的
《大笑江湖》海报

  《大笑江湖》首周票房6043万勇夺冠军,后劲十足,成功领跑贺岁档。

  而其剧本也颇受赞誉,台词快速流传,每个人物身上都有笑点,虽风格不同,但乱炖一气也没有让人出现胃口不适。

  赵本山小沈阳吴宗宪曾志伟,这几位“笑匠”被导演朱延平称为“喜剧F4”。事实也是如此,《大笑江湖》的“笑”果在于群体效应,两位重量级的笑匠吴宗宪和曾志伟虽然戏不多,但他们显然不是打酱油的。

  昨日,记者通过邮件对两位笑匠进行了采访,他们都表示拍摄《大笑江湖》皆属友情赞助,而曾志伟还透露,与赵本山的爆笑对白,竟是赵本山在片场临时编的。

  问题1:有人评价你们演的一个大内高手一个头陀,是一对活宝,你怎么看自己饰演的角色?

  吴宗宪:我演了一个武功盖世的高人,当年和王重阳比武跌落山谷再也没能上去,一个人在谷底研究武学造诣精深,可惜没有切磋的对象,有一天小沈阳从山崖上掉下来,跟我发生了很多故事,不过理论上说我算是小沈阳的师傅。

  曾志伟:我是受命于徐少强演的那个太监,一直帮林熙蕾,但帮她也是为了借她的手杀皇上,这个人还比较复杂。(朱导也说这个人物内心善良)内心善良?其实,也没怎么善良,只是有自己的原则,小鞋匠我杀三次都没杀死,我觉得他可能命不该绝,至于我做的坏事,那都是任务,必须完成的。

  问题2:这次你们的造型也挺特别的,很抢眼。

  吴宗宪:这是我从影以来最邋遢的角色。

  曾志伟:这次头发长了,人也年轻了许多。

  问题3:为什么会拍《大笑江湖》,戏也不是那么多?

  吴宗宪:首先肯定一直期待能和赵本山大哥合作,知道这部戏他来,还带着最好的徒弟,他们的小品表演我都有看过光盘,我很喜欢。还有就是朱延平,老朋友了,他说想做个会集内地与香港、台湾笑星的贺岁片,(曾)志伟、恬妞也都会来,说邀请我参加那我当然欣然接受。

  曾志伟:朱导演是老朋友了,朱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我和恬妞演男女主角,二三十年的朋友了。

  问题4:和赵本山一起演戏,有什么特别感受?

  吴宗宪:我进组时,赵老师的戏已经拍得差不多,我们在片场没有见,他的二人转笑转台湾的时候我们聊得很好,就是在片中没有对手戏,基本上我只和小沈阳演对手戏,不过就像电影里说的,小沈阳得到师傅的真传,跟他“过招”也是一样的。

  曾志伟:我跟本山在刀铺门口有场对手戏,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即兴编出来的,说“你是哪个单位的”,我就顺嘴回答说六扇门的。

  问题5:对小沈阳,你会怎么评价?

  吴宗宪:我觉得小沈阳是很勤奋很认真的天才,如果天才用起功来那就不得了,他在电影界应该算新人,但是你看他那些表演很真挚。

  曾志伟:我和小沈阳还有动作戏,我扭断他脖子,但是他不吃我那一套,在他身上没有用。我这一次和小沈阳合作,也是第一次合作,我觉得他以后会不得了。

  问题6:为朱延平导演,你也算做牺牲(片酬、原则)了吧?

  吴宗宪:朱导演是台湾的大导演,我没听过有他搞不定的事情,我认识他很多年了,他的为人应该是能够成就今天最重要的原因吧。他请我来,我没有推辞的道理。

  曾志伟:也没什么,以往我拍戏都不戴发套,这次他们说为了效果,看我能不能配合一下,我说没问题,就破例一次。还有我在皇宫前摔倒的戏,当然遇到“坏导演”,要求我摔得真,没有办法都是水泥地,主要是要拍我的面部表情,摔了起码有十条。

  问题7:你在《大笑江湖》剧组不拍戏的时候都干什么?

  曾志伟:基本上在睡觉。

  吴宗宪:我进组比较晚,戏也只是和小沈阳的对手戏,休息时也就和他切磋,要怎么演。

  本报记者 孟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