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出炉 《大地震》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0:4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官方微博

  昨日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在北京揭晓了调查结果,《2010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报告》、《华语电影50强排行榜》出炉。调查显示,剧情类影片好评度最高。儿童类及奇幻类电影口碑不尽如人意。排名前十的作品依次有:《唐山大地震》《建国大业》《十月围城》、《叶问2:宗师传奇》、《风声》《大兵小将》《锦衣卫》《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岁月神偷》《非常完美》

  《唐山大地震》稳居第一

  这次调查筛选自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底期间在各影院上映的50部电影,其中涉及喜剧类、爱情类、悬疑类、动作类、剧情类、动画类、儿童类、奇幻类8种题材电影,观众分别进行问卷调查。

  根据综合得分,创下中国电影史多项纪录的《唐山大地震》以综合指数824.27稳居第一。由于受到引进大片的冲击,国产影片的票房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唐山大地震》的横空出世,扭转了国产片处于下风的弱势局面,6.6亿的票房佳绩刷新了历史纪录,创造了国产电影新的票房里程碑。

  剧情类动作类影片大热

  纵观排名前十的电影,不难发现,“剧情类”“动作类”成为最受观众认可的电影的关键词。以指数815.23居第二位的《建国大业》一样也是剧情类影片。入围前十的剧情类影片还有《十月围城》、《风声》和《岁月神偷》,分居第3、5、9位。

  从最新发布的榜单来看,排名第四的《叶问2:宗师传奇》属于动作类影片,排名第六位的《大兵小将》属于喜剧类题材,排名第七的《锦衣卫》也是动作类题材,排名第八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属于动画类题材,排名第十的《非常完美》属于爱情类题材。由此观之,“剧情类”、“动作类”影片最受观众青睐。

  《唐伯虎点秋香2》遇冷

  由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电影自上映后好评不断,《唐伯虎点秋香2》意在延续辉煌,但是没有了“星爷”的加盟,俗套的情节、搞笑成分不足、缺乏创新等都导致了该片惨败的命运。

  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华鼎之夜——华语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典礼工作正在筹备中,已拟定在2011年3月1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星光熠熠的华鼎之夜电影颁奖盛典。 记者 刘臣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