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谈《大笑》及赵本山:春晚范儿是我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1:39  深圳商报
text1 小沈阳

  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实习生 恩 僖/文 韩 墨/图  今年电影贺岁档在《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的相继上映中拉开帷幕,两部电影公映日仅差一天(前者是12月3日,后者12月4日),竞争可谓惨烈。昨日两部电影的发行方公布了首周末票房情况:由朱延平执导、赵本山及小沈阳等主演的《大笑江湖》首周斩获票房约6043万元;由陈凯歌执导、葛优及王学圻等主演的《赵氏孤儿》首周票房约5100万元。

  6日晚,《大笑江湖》主演小沈阳、陈志朋等来到深圳博纳影城参加影迷见面会,见面会后小沈阳接受了本报专访。谈及贺岁档中的激烈竞争,小沈阳谦虚地说:“早听说今年好片很多,而我只是个新人,其他电影都很强,我有空会去看。”小沈阳还态度坦诚地同记者分享了他同师傅赵本山拍摄《大笑江湖》时的趣事及他成名后的心态转变。

  谈《大笑江湖》:

  看第二遍时特别舒服

  记者:在《大笑江湖》中你演一个“小人物”,是个鞋匠,还会功夫。

  小沈阳:我小时候就愿意看武打片,每次看时都很激动,会情不自禁比划两下,也看过不少同类型的漫画,这次演“鞋匠”,很过瘾。

  记者:你为此练了功夫?

  小沈阳:我曾学过一年武术,有点基础,但已经过了十多年了,现在我摆个造型还行,具体招式记不住了。

  记者:有人称《大笑江湖》像“乱炖”,其中有以赵本山为代表的“北派幽默”,也有以曾志伟为代表的“南派喜剧”,你跟他们对戏时有何体会?

  小沈阳:他们都是我的老师、前辈,他们开始演戏时,我还在家种地呢,呵呵,拍戏就是跟他们学习。

  记者:你和林熙蕾有段爱情戏,但看上去却流于“表面”?

  小沈阳:我觉得这部戏里的爱情很纯、很干净。

  记者:拍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感动的细节?

  小沈阳: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师傅,当初拍戏时,他身体还没恢复好,但为了帮朋友(朱延平)忙,才决定参演。

  记者:我看过导演的一篇采访,他称你同本山老师在片场常有“神来之笔”?

  小沈阳:师傅最了解我,知道我能演出什么感觉,我俩常常无意间想出新的“点子”,用我们方言说就是“水词儿”,比如片中那句“年轻人,别太放肆,没什么用”,就是我俩临时想出来的。

  记者:你看过这部电影吗?

  小沈阳:看过两遍。一次是我们内部人看的;第二次是昨天在成都和观众一起看的,我偷着进去的。

  记者:观众反响怎样?

  小沈阳:还好。跟北方观众看时的笑点差不多。我看第二遍时觉得特别舒服,不是我自己打广告啊,我愿意和观众一起看,氛围很不一样。

  谈《三枪》:

  保留我的舞台表演方式

  记者:张艺谋导演看过《大笑江湖》吗?

  小沈阳:还没和他联系呢,他应该还没看。

  记者:他有再找你拍戏吗?

  小沈阳:那是我的荣幸,如果他需要我演,我义不容辞。

  记者: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是你首次触电大银幕。

  小沈阳:对。我至今仍不敢相信张导(张艺谋)会选我演《三枪》,而且张导还保留了我之前演二人转的舞台表演方式,我是参加春晚才红的,“春晚范”是我的符号,就像当时我演小品《不差钱》中的那套“苏格兰”衣服,带着我的“印记”。

  谈赵本山:

  他告诉我要走“稳”

  记者:这回深圳宣传本山老师怎么没来?

  小沈阳:他有别的事。再一个,医生也不让他到处折腾,跑院线很消耗体力的。

  记者:他现在身体恢复怎样?

  小沈阳:恢复得非常好。

  记者:你在小品中的台词,比如“为什么呢”广为流传,你生活中有口头语吗

  小沈阳:我常说“一切顺其自然”。

  记者:最近跑《大笑江湖》的宣传,对春晚的排练有没有影响?

  小沈阳:不影响,现在还早呢,师傅那边在运作着,有什么事,他会通知我。

  记者:春晚一举成名后,你的生活和心态有什么变化?

  小沈阳:刚开始的时候有点“飘”,师父经常找我聊天,他给我讲该怎么应付……要走稳,别飘,我没事时候也总陪着他,他给我把关呢。

  记者:有人评价你演小品或电影时有点“娘娘腔”,你想过转型吗?

  小沈阳:我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希望给观众呈现出不同感觉的小沈阳,观众这么喜欢我,关注我,我要努力拍出更好看的电影。这次的“小鞋匠”一角,就是我新的尝试,导演希望这个角色有别于春晚舞台上的那种表演,要一个更自然、更贴合日常生活状态的小沈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