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榜揭晓 《唐山大地震》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1:40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由天下英才传媒联合本报主办的2010PASSAT·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了《2010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报告》和《华语电影50强排行榜》。50强前十名依次是《唐山大地震》《建国大业》《十月围城》《叶问2·宗师传奇》《风声》《大兵小将》《锦衣卫》《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岁月神偷》《非常完美》

  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的范围是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在影院上映的50部入围电影,涉及喜剧类、爱情类、悬疑类、动作类、剧情类、动画类、儿童类、奇幻类8种题材。观众分别从艺术表现力、影片内涵、影片宣传、整体感受、艺术价值等方面进行打分,其中艺术表现力占的比重最大。

  根据综合得分,《唐山大地震》以824.27的指数稳居第一,“艺术价值”得分遥遥领先其他影片。《唐山大地震》取得了6.6亿元票房,刷新了历史纪录。虽然该片在本届金马奖上败北,但这挡不住观众对它的积极肯定与强烈支持。调查中,观众将手中的选票一再投给《唐山大地震》,对故事再现历史的手法表示高度肯定,对演员演技表示十足赞赏,对影片艺术价值给予高度评价。

  调查显示,剧情类影片的好评度最高,儿童类及奇幻类电影的口碑不尽如人意,距离国际化还很远。排在前十名的剧情类影片还有《十月围城》《风声》和《岁月神偷》,可见剧情类电影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不可代替。

  华鼎奖组委会透露,“华鼎华语电影排行榜”将进入最后的票选阶段,组委会将通过专家评审(10%比重)、网络投票(30%比重)和短信形式(60%比重)的方式,选出冠军电影。华鼎之夜——华语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典礼正在筹备中,将于2011年3月1日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