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看片反响:赢了票房输了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1:58  深圳晚报
text1 《大笑江湖》海报

  深圳晚报记者刘芬报道 仅仅上映一周,《大笑江湖》就赢得首周6043万票房,成为当周的票房冠军。与它的高票房相反的是“口碑”,“烂片”骂声已然四起。

  从观众的反映看,笑点低的观众认为,《大笑江湖》能一笑解千愁。但大多数观众则认为,该剧就是“恶搞”“穿越”,是一锅毫无营养的糨糊。影片的故事非常不靠谱,小沈阳为了归还林熙蕾一只鞋子而引发的江湖故事,可信度、诚意实在不够。林熙蕾因为不想做“木偶”从皇宫逃脱,爱上鞋匠小沈阳,皇上最终放行。此外,影片乱炖金庸武侠小说经典,小沈阳轻而易举地得来了武功秘笈《九阴真经》和《葵花宝典》,最后还捡了一只鸟蛋,孵出了《神雕侠侣》中的大雕……荒诞的故事,可笑的爱情,恶搞的闹剧,让人倒了胃口。

  编剧宁财神有着“香港无厘头喜剧内地传人”的称号,却始终没能穿越自己,让影片走出《武林外传》的窠臼。他恶搞“植入广告”——“贱人堂出品”、“六指足底按摩”;恶搞《星球大战》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愿原力与你同在”;恶搞各地方言,让吴宗宪说陕西话,让恬妞说湖北话,看起来不伦不类……有观众反映,五六年前《武林外传》大火,宁财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但现在他顶多是个美食家,透支自己的胜利成果。而《一石二鸟》、《刺陵》之后,导演朱延平几乎成为“烂片”的代名词,此次更携《大笑江湖》在“烂片”路上一路狂奔。

  不过就演员方面,《大笑江湖》押宝在赵本山、小沈阳身上,算是押对了,两人一脉相承的喜剧表演,颇具笑果。小沈阳的戏,明显比《三枪》有进步,他扮演小人物收放自如,武打戏也有新气象。而赵本山一露面,就讲出一句喜感十足的“你哪个单位的?”引发观众一片笑声。而那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今天抢劫,不许不给,谁要反抗,让他见鬼”也很有包袱。

  《大笑江湖》不断挠观众痒,让他们边骂边笑,但这种笑声毫无意义。提前搬上了大银幕的“春晚”,在贺岁档成功分得一杯羹,《大笑江湖》因此成为一周赢家,但后续力量如何,仍待考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