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让子弹飞》首映 获得交口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5:06  沈阳晚报
text1 《让子弹飞》

  即将于16日上映的姜文新作《让子弹飞》,前晚正式为全国媒体放片。首映后获得了全国媒体的交口称赞。120分钟的影片节奏飞快,姜文以充满张力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一个“看得懂”的故事,且影片笑料百出,三大主演姜文、周润发葛优飙戏更分外精彩。

  影片故事通俗易懂

  姜文的上部作品《太阳照常升起》由于晦涩难懂的故事,让不少影迷打了退堂鼓。而新片《让子弹飞》中,姜文终于放下身段,讲述了一个基本人人都能看懂的故事。真实身份为土匪头子的假县长“姜文”和油嘴滑舌的师爷“葛优”上任鹅县,而迎接他的是以敛财为己任的当地恶霸“周润发”。假县长和恶霸两派展开一系列斗法,最终假县长一举端掉了恶霸一伙人。片中,两伙人的斗智斗勇非常精彩,“夜审死尸”、“丛林大战”、“鸿门宴”等桥段一环扣一环地展现张力,最终将影片推向高潮。影片的结尾颇有几分黑色幽默的感觉,却也正是值得人深思的升华桥段。

  暴力、幽默均很“限制级”

  作为一部带有西部风格的电影,《让子弹飞》中的暴力美学无处不在,“张默”用刀划开肚子、“鸿门宴”中“陈坤”等人相继喷血等镜头,基本达到了女影迷能够接受的极限。《让子弹飞》更加为人称道的是无处不在的幽默,影片笑点达到了20多处,且没有任何一处属于“胳肢你笑”的低智商幽默,而是足以让人开怀大笑。值得注意的是,片中多处笑点均有几分“限制级”的味道,部分“荤段子”讲得非常隐晦,似乎有一种“智商高才看得懂”的感觉。

  演员表演很“野性”

  从表演风格上讲,姜文、廖凡、张默、邵兵等人展现了强悍的男性力量,陈坤的文戏展现了极强的爆发力,周润发将角色的凶狠与老谋深算诠释得十分到位,而葛优更是贡献了让人过目不忘的表演,他的多句台词更是达到了让人笑喷的效果。三位主演的飙戏异常精彩,可以说是近年少见的影帝飙戏经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