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张艺谋《十三钗》男一号锁定莱昂纳多

知情人:张艺谋《十三钗》男一号锁定莱昂纳多
张艺谋、张伟平这回要与国际接轨
知情人:张艺谋《十三钗》男一号锁定莱昂纳多
莱昂纳多刚传婚讯

  知情人士昨日向华西都市报独家爆料——

  张艺谋筹备四年的影片《金陵十三钗》,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1937年的南京,一个教堂里几个神职人员、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面对南京大屠杀的故事。

  早在筹备期,张伟平就宣称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将与好莱坞一线男明星合作,而此人则将担任片中最重要的角色——英格曼神父。自此后,谁出演这个神父,坊间流有众多传闻。此前有传言称汤姆·克鲁斯,但却被张伟平明确否认,称其不属于好莱坞一线明星。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张艺谋新片的男主角锁定凭借《盗梦空间》再度在中国走红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如果消息属实,他将是第一位在国产大片担任主角的当红好莱坞巨星。

  挑莱昂纳多看重他在中国的人气

  张艺谋《金陵十三钗》男一号,先是传出汤姆·克鲁斯,接着又传出布拉德·皮特。不过,传来传去,至今没有确凿消息。而张伟平在之前接受采访之时,也均讳莫如深,只是称一定会是一位好莱坞一线男星。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可靠消息,出演该片的男一号果然不是汤姆·克鲁斯和布拉德·皮特,但却是和他们同样重量级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据了解,张艺谋以及张伟平之所以选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要是因为莱昂纳多目前在中国的人气具有深厚根基。而最近,《盗梦空间》的热映,更是让他的人气再次扶摇直上,而相比之下,汤姆·克鲁斯和布拉德·皮特最近好口碑和票房好的作品并不太多。

  13钗已定汤唯周冬雨都落选

  莱昂纳多近年来的演技炉火纯青,这让张艺谋非常满意。而莱昂纳多对张艺谋也一直非常喜欢,所以双方是一拍即合。据了解,13钗也已经基本确定,之前所传的汤唯、周冬雨、闫妮无一入选,这次张艺谋所选的大部分是20出头的新人。目前这些新人已经开始训练。他们在影片中很

  有可能说南京话。而为了赶档期,据称影片本月中旬就会开拍,目前南京的外景地已经搭建完毕。而剧组春节期间也基本不休息。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企图连线张伟平向其确认这一重磅消息是否属实,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状态,张艺谋两位副导演也统一地关了机。新画面公司副总秦立新只字不提新片内容,称自己休假不知情况。随后,记者与其公司宣传人员潘先生聊天。潘先生称,《金陵十三钗》的13位女主演已经确定,“全部都是新人。周冬雨并不会参演,原因是年龄过小。”问其男主角人选是否已定?对方称,还未最后确定。“据说张导已经跟莱昂纳多签约了。”记者问话一出,不料对方突然停顿下来,声音高了八度,紧张地问:“你是从哪里听说的?电影马上就要开机,我们会在此前召开发布会,你就别为难我了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马丹

  ▼按图索骥

  张伟平:他是好莱坞一线男星

  “我什么时候请过汤姆·克鲁斯?都是媒体在乱写!”日前谈及《金陵十三钗》男主角人选,新画面公司的老总张伟平首先就将阿汤哥彻底否定:“什么是好莱坞一线明星?就是他出演的电影是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公映的,并且是有票房号召力、能挣钱的明星。汤姆·克鲁斯去年那个《行动目标希特勒》,挣了多少钱?他早就不属于好莱坞一线男星的范畴。”不过对于布拉德·皮特、汤姆·汉克斯等人选,张伟平称现在还不便透露,“你们放心,肯定是当今的好莱坞一线男星,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人选”。

  《羊城晚报》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