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文沛凭《康定情歌》获影后 很喜欢朱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7:14  东南早报
text1 居文沛

  □文字/记者陈雷 特约记者 王伟

  很难用一个词来定位居文沛。作为作曲家,她曾经为三十多部影视剧担任过作曲,名片上的身份是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作为主持人,她跟着央视著名栏目《世界电影之旅》跑遍全球;作为演员,她曾经扮演过宋美龄,和孙红雷范伟合作过,最近她又凭借《康定情歌》问鼎第六届中美电影节的新科影后,对于自己的三栖发展,居文沛莞尔一笑:“我只是喜欢尝试不同的挑战。”

  新娱乐:能谈谈当初是怎样接下《康定情歌》这部电影的吗?

  居文沛:当然是达娃对爱情的执著和守望打动了我的心,她和李苏杰的爱情,是每个人对爱情至高的理想境界。

  新娱乐:《康定情歌》在甘孜拍摄,当时你有高原反应吗?甘孜留给你至今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居文沛:有点,就像踩着棉花在飘。甘孜很美,木格措、野人海、雪山、跑马溜溜的山、一朵溜溜的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新娱乐:达娃是一个解放前的奴隶,这样的角色你要如何去演绎?

  居文沛:之前看了许多西藏的油画、版画、西藏的书籍、农奴的历史资料,大量的西藏人文生活的背景资料,慢慢体会那时的心境。我不敢说演得很好,但我是尽自己的努力在演。

  新娱乐:你是作曲系毕业的,当时是怎么想到要走演员这条道路的?

  居文沛:因为从幼儿园开始就不断有人找我拍电影,之后为电影、电视剧作曲,慢慢地接触这个行业,觉得用表演的方式去体验生命中不同的风景,更能丰富每一次不同的创作。

  新娱乐:平日在学校给学生上课的时候,他们会和你谈论你演的角色吗?

  居文沛:不谈论,只谈专业学习。

  新娱乐:下一部戏准备考虑什么样的角色?

  居文沛:我个人很喜欢《通缉令》安吉丽娜·朱莉所饰演的角色,冰冷、热烈,很酷!也一直很欣赏李清照的才情和性格中的魅力。表演是魔幻的,只要能带来惊喜,什么角色都可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