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转场 演员不怕寒冷期待“大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46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陈勋奇在片场 导演陈勋奇在片场
导演和郑佩佩 导演和郑佩佩

  新浪娱乐讯 从电影《杨门女将》选角起,战争史诗大片《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昨日记者获知,这部电影已经转场内蒙古外景地,开拍气势恢宏的战争场景。剧组透露:影片将在鄂尔多斯和包头两个外景地进行拍摄,张柏芝郑佩佩刘晓庆周海媚等诸位女将也会于近期到达鄂尔多斯,纷纷戎装骑马上阵。

  鄂尔多斯搭建亚洲最大摄影棚

  “杨家将”的传奇故事作为一个我国戏曲作品中的传统题材,一直在民间流传甚广,也曾被多次搬上荧屏。这次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四海腾飞文化有限公司、乐道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同方联合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将有别于以往着重描述忠义的风格,会融合民族情怀与英雄色彩,拍成一部史诗式的作品。

  在外景地的选择上,制片方也是煞费苦心,曾经前往横店、涿州、四川等地进行多番实地考察。导演陈勋奇最终确定了水草丰美的鄂尔多斯草原和包头郊外山区成为影片外景地。剧组透露,之所以选择鄂尔多斯和包头是因为两地地势正好互补,既满足了剧组在平原作战的需求,又能填补山区丘陵布阵作战的缺陷。而且更重要的是两个城市相距不足140公里,气候、地理状态差别不大,不会存在影片穿帮的问题。

  众女将戎装显身尽显英姿

  近日,《杨门女将》剧组曝光了一系列女将“家居造型照”,引起极大的关注和讨论。此次剧组转场鄂尔多斯外景地,张柏芝、郑佩佩、刘晓庆、周海媚等诸位女将将在剧组按照1:1的比例搭建古战场中身披铠甲,骑马上阵。

  据悉,包括张柏芝、周海媚在内等多位演员在入组前就开始秘密进行武术、骑马等动作集训,以保证影片的拍摄质量。导演陈勋奇也对诸位女将提出“舞刀弄枪、无鞍骑马”的苛刻要求,让众女将既期待又紧张。而近期因为气温下降,张柏芝、刘晓庆也做好了厚厚的羽绒服做好御寒准备。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