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刘树森谈博纳上市:上市有利于提高电影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05  新浪娱乐
text1 华夏电影公司副总刘树森(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博纳影业在纳斯达克上市。华夏电影公司副总刘树森接受新浪娱乐连线谈到了对中国电影民营企业海外上市的感想,他认为上市不仅会利于提高电影产品的质量,对整个电影市场的均衡也会更有利;刘树森还提出建议,希望上市公司的老总们要有长远眼光,肩负中国电影产业启航的重大责任。

  感想:上市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

  新浪娱乐:博纳影视是中国首个电影民营企业海外上市,您对此有什么感想?

  刘树森:中国的文化产业无论在国内或者海外上市,只要能做到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特别是民族电影产业的发展,同时让中国电影具有国际竞争力,这都是很有意义的,是非常值得祝贺的事情。

  新浪娱乐:民营资本进入电影业,这几年发展得很好,你认为它们是否会对例如中影这样的国企产生冲击?    

  刘树森:现在国企的文化产业公司例如出版、传媒板块的已经有上市的,作为电影这一块,中影股份也即将挂牌上市。不管国有还是民营公司,他们都面临着如何扩大产业规模,使自己融入到国内外大环境当中的问题。虽然经济成分不同,他们面对的市场是一样的,国有公司也要借鉴民营公司他们这种加快发展,加快融资,做好产品面对国内国外市场这样的竞争形势。

  新浪娱乐:影视发行制作公司依然面对一两部大片决定收入的困局,上市后是否有什么不同?

  刘树森:公司上市之后,它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公众的监督,也就是说,粗制滥造的产品将受到极大的考核。上市公司整年都受到大众的监督,也就是说他们不能只关注一两部大片的制作,而是全年利润的均衡产出。如果一阶段产品利润不均衡,股票会有涨跌。所以我觉得上市会利于提高电影产品的质量,对整个电影市场的均衡会更有利。

  建议:不要短视要有长远眼光

  新浪娱乐: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电影产业和美国依然有差距,您觉得需要从哪几方面进行改善?

  刘树森:希望国内的电影公司也能有美国七大公司放眼世界的眼光和实力吧。因为公司即使上市后,我们的产业规模还只是人家一个子公司的规模,非常小。但走出了一步,还是希望这些上市公司的老总要发挥远大的理想,不要短视,把上市当做套现,而是要做大产业规模,肩负中国电影产业启航的重大责任,长远眼光非常重要。引领其他公司一起做大做强。

  我想特别鼓励的是人才的发掘,对于这些电影公司非常重要,这些上市公司的通病就是,受制于别人或者没有自己的团队,完全是借鉴别人的概念和项目来绑定投资,这样对长远的发展是不利的,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团队,源源不断有人接班,这对于长远发展和竞争力是必不可少的。

  覃覃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