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网络电影营销峰会即《4夜奇谭》庆功典礼(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0:10  新浪娱乐

  余文乐:对,就是在这上下了。

  主持人:大家猜这个两亿上下,也有三亿的,你能给一个具体,稍微具体一点的,两亿多,你大概两亿几。

  周迅:两亿一吧。

  主持人:那和1.999也差得不多啊,这个也是大家一个期待,其实我想这个也是已经说明问题,我想各位主创一定在网上关注很多次了,随着大家时间的推移,一直看网友最新的关注程度,大家应该说很忙,能够聚在一起很难得,为了《4夜奇谭》这样一部好作品,首先希望彭导来说说,因为您的《知名女春娇》非常火,那么作为进军电影市场的第一部作品,当然作为监制啊,为什么选择《4夜奇谭》。

  彭浩翔:其实一开始三星和新浪找我的时候,我觉得最后是很有趣,因为其实我们经常想到很多有趣的故事,但是我可能有些故事是他不可能拍成电影的,但是我们今年开始有了这个网络的短片,这个平台的时候就可以让大家有更多的自由去把一些过去觉得好玩的故事去讲出来,所以这次我去当监制的时候,我招来的年轻的导演团队,都是我自己非常欣赏的一些年轻导演,他们都是非常年轻,也非常好的一些,我觉得我们应该是一起去,然后,就是过去我们也是看,刚刚也是说了,我们在影片里面看到好像没有,大部分都是一些比较,比较不是专业的人去制作的一些影片,这些人很幸运,三星和新浪请来了非常好的演员,很专业的演员,就是周迅和余文乐,我们都可以用一些非常专业的演员把网络上面把我们一些奇怪的想法去表现出来,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开心的。

  主持人:我想首先应该说各位主创也是考虑到了,大家其实从网上观看作品,和在电影院里面,或者是通过影碟来观看,这个收视习惯和观看习惯也不一样,所以《4夜奇谭》是很新颖的,和我们以往所理解的电影作品是不完全一样,像您所说乐观很好玩,但是我觉得彭浩翔说话越说越累,一开始,我看到周询和网在看。

  余文乐:应该是我们网络网友在旁边工作。

  主持人:一开始,普通话怎么翻译。我想问问咱们三位导演,刚才彭导说了,觉得你们三位都很有才华,也是很有趣,是很好玩的,很有想法的年轻导演,你们对于第一次创作这种网络电影,会觉得参与了什么好点子,自己有什么样的想法,最后觉得这个片子,你们觉得很好玩吗,拍成了之后。

  曾导演:好玩是很好玩,我一开始没有想那么多,彭导有一天打给我说,有这样一个项目想要找去拍片我们很快就答应了,其实我们刚开始没有想过这个是一个在网络上面要放的一个故事,就是没有特别去分是一个电影或者是网络的东西。然后,其实试拍完了以后,慢慢看到反应很好,还有今天听到这么说,原来我们这个电影还是很有代表性的,我们之前其实也是在想,就是写好故事,然后尽量把故事拍好。

  主持人:明白,其实说作为幕後主创都是非常单纯的,可爱的一些人,不会想太多,都是好作品,另外两位导演呢,什么感受。

  陈导演:我觉得过程也是很开心,也是能够和新浪,和三星很多演员一起创作是一个很好的过程,还有之前的没算过,就是出来效果是那么好的反应,因为原来在网上短片里,也有很多人在看,觉得挺好,原来发现很多年轻人去看这个《4夜奇谭》的短片,我觉得很开心,也很开心有这个机会。

  主持人:OK,好,

  陈导演:在电影院不太直接容易听到观众直接对你拍电影的反应,但是网络,从上影以后,一直有人讲还是蛮刺激的,总是有人边看电影边批评,这个是有可能的,是比较好的经验。

  主持人:我想是这样,如果我们在电影院观影的话,作为有素质的电影观众一定不会交头接耳,不会第一时间了解到观影者的心态,在网络上就提供了一个更直接的交流平台,其实作为主创来讲,其实是一个更期待,也是很有新意的感觉,其实您之前说过,对于影视电影当中广告植入的问题,您之前是比较不看好的,还可以说稍微有一点比较排斥的想法,那么这一次是三星和新浪携手合作的方式,所以很显然,广告的植入是《4夜奇谭》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制,这次您是怎么样改变的想法或者是针对这种营销模式怎么看。

  彭浩翔:我觉得可能大家误会了我前面讲的说话,其实我不是抗拒这个广告的植入,我觉得广告其实都可以做进去,即使是放进去的时候,能不能自然的去放进去,我觉得这次是很开心是因为三星,他们是非常放手人我们去想,我们用我们自己的方法去表现这个广告在影片里面,所以我觉得这次里面的广告是用一个非常自然的方式放进去的。

  主持人:明白了就是说广告客户并没有。

  余文乐:他说你明白吗,他连他自己的都不明白。

  主持人:他不明白,我明白,我能听得懂,就是彭导希望广告植入的很自然,不生硬,这次三星很放手让你去讲。所以这样的话主创不会有太大压力,否则非让我在哪一个环节,放上一个什么样的,很生硬的广告,就是会对影视作品有很大的损害,那么周迅和余文乐,你们两个人以往代言产品无数了,那么我想这次是不是进行这样一,就是成为产品的代言人,但是同时又要去,这个也不能叫套拍吧,这个项目当中也包含要拍配套的影视作品,这是不是第一次接触。

  余文乐:是,是第一次,我觉得,一开始蛮好奇的,因为我没拍过短片,我真的没有拍过,而且尤其是放在网络上的一些短片。有一点犹豫,有人看吗,怎么宣传,结果感觉,一问,拍完了以后观察,原来很多,其实自己原来都不发现,自己很久都没电视了。都在上网看。我刚刚在看那个访问的。街访嘛,我才发现说得好像蛮对,我好久没有看电视了,尤其是,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飞来飞去,然后只能是在酒店里面上网,所以网络上的东西,反而看得比电视多很多。

  主持人:你说你一开始本来有一点犹豫,那么是怎么说说服你加入这部影片的。

  余文乐:因为有一个电影的概念,就是说我们拍电影的应该是进电影院看的,感觉比较专注一点,音响和画质方面好一点,有大屏幕,音响又好,是一个享受。网络上看会不会有差别,结果,原来就是这个非常成功。所以还是蛮惊讶的。

  主持人:我想可能传统的在银幕上我们所看到的电影也是有一些它的优势。

  余文乐:不一样了。

  主持人:那么大的银幕,然后很专注的观影的感觉也有它的优势,但是网络也有它的传播速度不一样。

  余文乐:不一样。

  主持人:新的视角,发现也是很有收获,会接触更多的。

  余文乐:我已经在想。

  主持人:已经在想了,有新点子了,周迅呢。

  周迅:其实整件事情是越来越有趣,因为刚开始是一个广告的接触,然后。

  主持人:就是先以为是做代言人。

  周迅:对,然后他们就提了这个创作的方式,就是说把广告变成短片去放,我觉得这个很好玩,然后又知道是我喜欢的彭浩翔导演监制,又有年轻的导演一起加入,然后拍,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在现场的时候大家也很开心,所以整件事情是越来越好玩。

  主持人:虽然说可能拍这样一部短片所用的精力,投入的时间,当然是要比拍一个比如说30秒,60秒的广告片,可能要用的时间多得多,但是对你们来讲会觉得很好玩。

  周迅:这些比较有趣。

  主持人:比较有趣,所以我想无论是周迅也好,余文乐也好,他们本人的个性会让我们觉得非常有想法,很有个性,这样的演员参与到这部影片的拍摄当中,和我们三星的产品自然会觉得更贴合,大家都看了,余文乐严的是谎言大作战其中一部,周迅演的呢,当然更符合周迅,更固陵惊怪的感觉,指甲刀人魔,这样很可爱的,很有感情的电影,那么你们俩拍摄当中有没有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分别拍摄这两部电影当中,有什么感动的,或者是什么新鲜的拍摄的手法也好,创意也好,觉得很难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