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新少林寺》再出家 演和尚就能拿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2:15  新浪娱乐
text1 刘德华《新少林寺》再度出家
text2 刘德华《新少林寺》剧照
text3 刘德华再演和尚
text4 刘德华被看好再拿影帝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吴京等人联袂主演的电影《新少林寺》定于明年1月19日上映。此番是刘德华二度“出家”再演和尚,此前曾凭借在《大只佬》中的精彩表现赢得第23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外界亦看好刘德华凭电影《新少林寺》再次问鼎影帝宝座。

  刘德华《新少林寺》再度出家

  2003年,一部由刘德华和张柏芝主演的《大只佬》席卷香港金像奖,该片荣获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三项提名,更一举夺得最佳电影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奖,及第十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女主角奖,而刘德华就凭借着片中的和尚一角赢得了影帝殊荣。而此次在电影《新少林寺》中,刘德华再度“出家”,饰演骁勇善战的军阀侯杰,在经历被兄弟背叛、妻离子亡的痛苦之后,放下仇恨遁入空门,并与僧人们一起保卫战火中的灾民。

  此次是刘德华继《大只佬》之后再次挑战和尚角色,为了使自己在片中的和尚造型更加逼真,向来敬业的刘德华不惜亲手剃掉头发,连亲眼目睹这一过程的成龙亦叹服。此次,刘德华大胆突破自身以往荧幕形象,在剧中饰演一位少帅军阀,与谢霆锋、吴京等都有精彩的打戏。为此刘德华特意苦练三个月少林功夫,除此之外,刘德华在片中还有追车、爆炸、跳楼等激烈的动作场景,事事亲力亲为的刘德华亦右拳和脚踝等多处受伤,对此刘德华表示,“拍打戏受伤是在所难免的,我对任何事情都很用心,希望能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而刘德华的动作戏亦受到功夫巨星成龙的力挺。

  新戏有望再次问鼎影帝

  首次演绎少帅军阀的刘德华一身戎装英气十足,不过从飞扬跋扈的军阀到一心向佛慈悲为怀的僧人,角色心理的把握和演绎对刘德华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提及此次的角色,刘德华坦言演军阀对自己挑战很大,“做军阀的时候很自我,觉得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别人的话从来不听,而且很霸气,反而有更大的表演空间,演起来非常难,他内心是害怕的,所以他疑心太重、不安感太重,那他的目标就是做人就一定要做老大,做老大才有安全感。而出家之后就是大彻大悟,有一种沉淀的状态和感觉,起伏不大,演起来并不难。”影片导演陈木胜对刘德华的精彩演技十分满意,并表示此次看好此次在影片中文武双全的刘德华再夺影帝宝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