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评人《电影锋云》评贺岁档 看三大影片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2:11  新浪娱乐
text1 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
text2 周黎明
text3 毕成功
text4 江小鱼

  新浪娱乐讯 2010年年末,电影界最大的看点自是贺岁档。三部大制作大导演的电影《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齐聚12月,气势逼人。有人说是中国电影的时局造就了三部大片争锋的局面,也有人说是三部电影为中国电影在年末最后烧了一把火。

  近日,影评人毕成功、江小鱼、周黎明做客湖南卫视《电影锋云》,作为代表三大导演的三方英雄论战贺岁档大片。影坛三巨头齐聚贺岁档,英雄造时势,还是英雄造时势?

  影评人毕成功认为是时势造英雄,而江小鱼则觉得是英雄造就时势,“如果没有这三个英雄,形势再好,也是寂寞的。”周黎明则坦言英雄与时势是相辅相成的,两者是不可分割的。

  《赵氏孤儿》陈凯歌比以前悲观

  每一部影片除了自己的强势所在,也会有相对的弱项。在录制现场,三位影评人也聊起了三部电影各自的软肋。

  蜀国代表毕成功认为《赵氏孤儿》唯一的问题在于,作为一部二流时代的一流大片,陈凯歌在这方面表现的十分疑惑,“这一次他认为很多东西是说一个命运的捉弄,他变得比以前要悲观,”毕成功觉得这可以说是软肋也可以说是新亮点。

  在现今这个非常功利和浮躁的时代,陈凯歌在这方面的思考是非常可贵的。

  《让子弹飞》没有时间喝饮料

  相比于这两部影片的软肋,“我们的软肋就是姜文导演比较不像冯导和陈导这么尊重观众生理上的一些存在,我们这片子是本年度唯一没有上洗手间时间的电影,就是大家憋着,”江小鱼说道,这点上可能对不起观众。

  “我承认,这三部片子中间票房我们可能第一,但是卖饮料的钱,可能他们俩比我们多一点,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喝,”江小鱼认为。

  “这点我们要检讨,我替姜文跟广大卖饮料的和洗手间收费的检讨,因为我们观众完全没有时间,节奏太快了。”

  《非诚勿扰2》续集是强项也是软肋

  而周黎明认为《非诚勿扰2》的强项也是它的软肋,那就是续集。一般来说,续集往往比不过第一部,这一点上好莱坞的续集表现很明显。《非诚勿扰2》是否存在这样的情况?

  周黎明认为冯小刚导演拍了十几年的贺岁片,“我觉得他还是不断地在进步,虽然在同一个套路里面,他不断地发现一些新的东西,然后输入一些新的元素在里卖弄。”

  “喜欢续集,你会去看;你喜欢第一部,想再看一遍又想不一样,那就看续集。如果很讨厌续集,觉得所有的续集都是烂片,你就不要看了。”

  据悉,这期《电影锋云》采用了三位影评人各自代表一位导演及其电影,并根据导演的风格对应上相应的三国人物刘备、曹操、孙权,煮“酒”论英雄。本期节目将于12月16日(周四)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